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論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論語》有感 

  子曰:“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 

  這句話的意思是;年輕人在家孝敬父母,做事要謹慎,說話要誠實,要廣泛愛護眾人,親近有仁德的人。這樣做了之後,如果還有精力,就去學習文化知識。”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可是有一些人對自己的父母怎麼樣呢?我就不得而知了。我只知道新聞上老是播,有好多的老人被自己養育了幾十年的兒女們逐出門外,讓自己流浪在外,迫不得已乞討為生。看得自認為冷酷的我都動容。那一些不孝之人永遠都不會明白,自己的父母就像一滴水,他(她)們拚命盡自己的所能呵護你這棵幼苗。卻不知道等這棵幼苗長大之後又是那麼庸俗不堪,喪盡天良,不盡自己贍養老人的義務,甚至將老人逐出家門。天理何在? 

  人除了孝道之外,還有道德仁義。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見過一則新聞:有一個中學女生因為自己的學習不好而傷心欲絕至跳樓自殺。我想:如果當時有一個圍觀的人可以出來引導那個女生幾句,勸慰幾句;如果當時有一個圍觀的人中有一個富有道德文明的人可以站出來叫那些圍觀者不要以激將的方式鼓勵那個女生跳樓,事情就不會那麼糟糕了。但是事情總是那麼不盡人願,反而讓人有一種弄巧成拙的錯覺。 

  應此,我們要牢記:“弟子入則孝,出則弟,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這句富有人生哲理的話。因為它是指引我們通往人生財富的指明燈,而財富,正是指:道德文明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