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恰當的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恰當的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下午某人帶着老爺子和小臭和我一塊出去旅行的路上,某人就說著以後的一些生活計劃,說到旅行的事情,某人就說,等以後老太太百年之後,自己買個房車,然後就可以領着老爺子和我們一塊去旅遊了!

  自己隨口就說了一句,老爺子這輩子估計是怕趕不上了!其實自己的本意是,本來現在的生活已經過的夠拮据的了,還欠着好多的外債,等到把這些外債還完,然後日子再過的好起來,再有能力買一輛房車,那基本上是到了猴年馬月的事情了!

  但是說完這句話之後,突然意識過來,也許在另一種意義上來理解,也可以理解為,老爺子之所以趕不上,是因為年紀比較大了!

  有的時候真的是都說,說話是一門藝術,可是自己卻好像經常性的沒有學好這門藝術,總是同一樣的話,從自己嘴裡說出來,改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雖然後來自己也極力的去解釋了,解釋了自己的本意,是因為經濟上的拮据,導致買房車這件事,應該是在很久以後了!但是有一些話真的是越解釋越亂,我不知道老爺子有沒有誤解,自己總覺得自己說出了不恰當的話!

  在好多人看來,自己真的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心裡有什麼說什麼。可是很多時候自己卻知道自己的毛病,說很多話的時候,不過大腦,總是想起什麼來,不假思索就直接出口了!

  慶幸的是,昨天車裡邊坐的都是自己家人。也許這麼多年了,老爺子也了解自己,這種說話不過腦子的性格,也不去計較那麼多,那樣的話,也算是讓自己心裡感到舒服一點!

  但是通過簡單的一點小事也告訴自己,以後說話的時候一定得注意方式方法,不然的話可能一個不小心就會引起他人的誤解,自己家人倒也沒關係,但是如果當時要有別人的話,肯定會特別的尷尬!

  說話這門藝術自己真的是該好好學習學習了!

您正在瀏覽: 不恰當的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恰當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