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色香味俱全的蘇州品牌—采芝齋炒貨、蜜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香味俱全的蘇州品牌—采芝齋炒貨、蜜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色香味俱全的蘇州品牌—采芝齋炒貨、蜜餞 標籤:香味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蘇州園林作文 蘇州作文

走近觀前街的采芝齋,一陣陣沁人心脾的甜香就撲面而來:芝麻的香、松子的香、桂花的香、薄荷的香、蜜餞山楂的香、玫瑰瓜子的香…… 

  “媽,為什麼采芝齋的東西都這麼好吃啊?”我嘴裡嚼着媽媽剛剛給我買的楊梅干,隨口問道。 作文

  “那當然啦,采芝齋可是我們蘇州的老字號。”媽媽說著,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自豪的神情,“你知不知道,采芝齋是有一段傳奇故事的哦。” 

  “不知道耶,媽媽你講給我聽吧。”我頓時來了興趣,說道。 

  媽媽清了清嗓子,娓娓動聽地講了起來:“采芝齋糖果,蘇州人老少咸知。在134年前,金蔭芝在蘇州觀前街擺攤,現做現賣一文錢兩隻的棕子糖,因為他們做的粽子糖味道獨特,做工也細,竟然逐漸遠近聞名。金蔭芝父子便乘勢擴張,還增加糖果品種,又新增了炒貨、蜜餞等,每樣產品都力求與眾不同。金氏營業如魚得水,日盛一日。但這時商店仍然沒有正式牌號,來觀前街的顧客只知道此處原來是‘采芝齋’古董店,所以便順口相互傳呼:到采芝齋買糖去。金蔭芝就順水推舟,創下了‘采芝齋’的金字招牌。 

  “然而,好景不長,從上世紀80年代後期開始,采芝齋由於盲目擴大規模,而導致了產品質量下降。之後市場放開,采芝齋的傳統產品被同類企業大量仿製,市場佔有率逐年下降。此時,偏偏采芝齋又採取了錯誤的對策——‘別人生產我們的產品,我們也生產別人的產品。’看到西式麵包、奶油蛋糕、小點心好賣,就一窩蜂跟着做,結果就像邯鄲學步,別人的沒學好,自己的特色也所剩無幾,產品更加滯銷。最後,他們乾脆基本上放棄了自產自銷的傳統方式,幾乎變成了主要經營別人商品的商店。丟掉了自己的特色,采芝齋岌岌可危。 

  “到了1997年,儲敏慧接手蘇州采芝齋之時,迎接他的是一派衰敗景象。儲敏慧發現,采芝齋關鍵的失誤,就是丟掉了自己的獨特優勢。於是為了突出‘正宗’地位,他們毫不猶豫地恢復了自產自銷的方式。之後只用了一年時間,采芝齋就扭虧為盈。它的特色產品終於在市場上重現輝煌。” 

  “原來采芝齋還有這麼一段故事啊。”我說著,陷入了沉思…… 

  采芝齋之所以會陷入困境,是因為他們在面對別人的抄襲時,沒有堅守住本心,反而丟失了自己的特色,使得采芝齋日漸衰敗,最後還是在儲敏慧的帶領下才恢復了自己原來的特色,找回了丟失的本心,也正是因為這樣,采芝齋才會有今日的輝煌,才會一步步走向巔峰,蒸蒸日上。 

  所以我們在面對困難時決不能丟失自己的本心,要堅持下去,利用自己的特點,反敗為勝,為自己開啟一扇通向成功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色香味俱全的蘇州品牌—采芝齋炒貨、蜜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香味俱全的蘇州品牌—采芝齋炒貨、蜜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