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回憶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一幅七彩的圖畫,畫著我美麗豐富的童年生活;童年,是一首動聽的歌,唱出了我們天真的心聲;童年,是陣風,吹起我們美好的回憶。然而,這幅畫的顏色卻漸漸黯淡,歌聲漸漸嘶啞,這陣風也漸漸遠去了,我們的童年也一去不復返了。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是快樂的。我在5歲左右時,第一次去武漢的中山公園,我一進去,歡快地到處亂跑,東竄竄,西竄竄,用好奇的眼光東張西望,發現許多在黃石的公園裡從沒有見過的遊戲設施,其中有一個最引起我的注意力。那是一個叫“天旋地轉”的遊樂設施,人坐在裡面,一會旋在半空中,一會兒又轉下來,好有刺激性,真是勇敢者的遊戲。我當時認識的字並不多,竟把“天旋地轉”讀成了“天方地車”,爸爸媽媽一聽,差點沒笑死,笑了一會兒,才告訴我,第二個字讀“xuan”,不讀“fang”,第四個讀“zhuan”讀“che”,這才令我明白他們為什麼笑。

  我指着“天旋地轉”,壯着膽子對爸媽說:“我也想玩那個。”為了不再出醜,我故意把“天旋地轉”四個字省去了。

  爸爸問我:“你敢嗎?”

  我一拍胸膛,理直氣壯地說:“男子漢大丈夫,有什麼不敢的!”

  話一出口,我就有些後悔了,心想:萬一真的很恐怖怎麼辦,哎!

  爸爸見我有些猶豫,故意激了我一句:“怎麼樣,去不去呀?”

  我心中有些膽怯了,可又不想在爸爸媽媽面前示弱,一咬牙,大聲地說:“去就去,誰怕誰呀!”說著一馬當先地走在了前面。

  爸爸一笑,說:“小英雄,你往哪走啊?”

  我一愣,看了看,發現自己走反了方向,原來自己心中害怕,竟不自由主地朝公園大門走去,我一下臉漲得通紅,轉過身來,硬着頭皮朝“天旋地轉”走去。

  爸爸替我付了錢,我坐在“天旋地轉”的椅子上,老闆過來幫我把安全帶系好,啟動了機器。一開始,我還覺得挺有好玩,坐在上面像個空軍飛行員一樣,挺神氣的,害怕之心一下子去掉了一大半。可是好景不長,我的座椅在地上悠了幾悠后,一下子來了個180°的大轉彎,我們頭上腳下的被升到十幾米高空,我開始有些發怵,只好閉上眼睛,強定心神,去想其它事,可一上一下的速度太快了,身子幾乎懸空,讓我根本無法控制住自己,轉了幾圈后,我實在忍不住了,“哇”地一聲大哭起來。

  老闆被迫停下了機器,把我放了下來。

  現在想起這件事來,我還真為我那時的那種莫名其妙的執着感動得可笑……(2009年3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