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但童年有趣的往事,卻永遠也忘記不了。

  記得我7歲時候的一天下午,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書,在《小魔術》這本書里我看到了一個有趣的遊戲:用削尖了的肥皂條,可以在鏡子上畫出“裂紋”。我也想試驗一下,嚇唬嚇唬爸爸媽媽。

  於是,我拿了一塊洗衣服剩下的肥皂頭,切下一條,刷刷幾刀,就把肥皂條削成小蠟筆的樣子了。媽媽在小房間收拾,我悄悄來到大房間,站在衣櫃的鏡子前,忍住笑,大顯身手,“刷刷”兩下,兩條又細又長的“裂紋”果真出現在鏡面上了。隨後,我悄悄地走出大房間,回到客廳,繼續看我的《小魔術》去了。

  媽媽從小房間出來了,我立刻裝出一副着急的樣子,說到:“媽媽,大房間裡衣柜上的玻璃不知怎麼碎了?”媽媽進屋一看,急了,衝著我嚷嚷起來:“婷婷,是不是你打碎的?”並用審問的眼光望着我。“我根本不知道,我也是才發現的。”我強忍着笑極力辯解着。“這麼說,是鏡子自己把自己打碎了的?”媽媽更加生氣了。“有可能。”我一邊回答,一邊心裡偷笑起來。

  這時,爸爸回來了。他聽媽媽說完后,仔細地看着鏡子,一會兒朝前,一會兒退後,然後哈哈大笑起來。“您在笑什麼?”我問到。“你這個小淘氣,鬼點子還真不少,把你的媽媽都給騙了。”爸爸說道。我見事已敗露,只好老實“交代”了。媽媽聽着聽着也笑了,輕輕地擰了一下我的臉頰,說我真淘氣。

  我問爸爸:“你是怎樣看出真相的。”爸爸說:“你只知道用肥皂畫的線條很像裂痕,可你並不知道如果鏡子真破了,照出來的人像是錯開的,我照了幾次鏡子,人像都是正常的。記住這個原理,以後不要再調皮了。”

  小時候我真是太調皮了,現在長大了,每當想起這件事情,我就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回憶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