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化石戈小學同學們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化石戈小學同學們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化石戈小學的同學們你們好:

  我是遼寧省阜新市海州區鐵路小學五年一班的王浩同,我是一個聰明的學生,我高高的有點胖,我發現我的臉型天天變,所以說我的臉是千變萬化的。放假已結束了,我想問問你們,你們在這個假期里做了什麼?我先說說我吧,我在這個假期收穫很多,我利用這個假期使我的身體變強壯了,我每天堅持鍛煉,如果你們那位同學身體虛弱,可以像我這樣做,一定會有改善的。假期里,我們開展了許多活動,我們去敬老院獻愛心,這樣我們學會感恩,你們開展了什麼活動,有意思嗎?這個假期里,我除了寫作業其餘時間我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喜歡稀奇古怪的事,我開始搞發明,遺憾的是,由於原料不足,導致失敗,但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你們學習怎麼樣,我聽說你們的學習認真刻苦,我們需要向你們學習這點,才能學習更上一步,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代表祖國的未來,我們從小就要認真學習,長大后才能報效祖國,我給你們講華羅庚小時的故事吧,有一次,他被叫去看賣棉花的鋪子,這時有個婦女去買棉花,華羅庚正在演算一個數學題,那個婦女問:“一包棉花多少錢?”然而勤學的華羅庚卻沒有聽見,就把算的答案答了一遍,那個婦女尖叫起來:“怎麼這麼貴?”這時的華羅庚才知道有人來買棉花,就說了價格,那婦女便買下一包棉花走了。華羅庚正想坐下來繼續演算時,才發現剛才算題目的草紙被婦女帶走了。這下可急壞了華羅庚,於是,他便不顧一切地去追,一個黃包車師傅見了,便讓他坐車追,後來終於追上了,華羅庚不好意思地說:“阿姨,請,請把草紙還給我。”那婦女生氣地說:“這可是我花錢買的,可不是你送的。”華羅庚急壞了,於是他說:“要不這樣吧!我花錢把它買下來。”正在華羅庚伸手掏錢之時,那婦女好像是被這孩子感動了,不僅沒要錢,還把草紙還給了華羅庚。這時的華羅庚才微微舒了口氣,回家后,又演算起來。華羅庚在這種環境下還這麼認真學習,我們的環境不比當年的環境好多了么,我們怎能有理由不學習,我們在學習中缺少的就是這種認真的精神。我想你們一定會知道毛澤東這個人吧,有一天,毛澤東同志從同學肖子蟑那裡借到一本書,叫做《世界英雄豪傑傳》。這本書,記述了近代西方一些為自己國家的獨立和強大作過貢獻的傑出人物。毛澤東同志讀着這本書,對這些人物的歷史功績十分欽佩,同時盼望中國能有類似的人物來拯救民族危亡。毛澤東當時能有這種思想,說明毛澤東從小愛國,我們要也要愛國,我們要知道,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所以我們要把祖國變成美麗天堂,我就說到這,希望我們能快樂成長。

    小學生王浩同

    2013年2月28日

  五年級:1922237817

您正在瀏覽: 致化石戈小學同學們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化石戈小學同學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