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同學們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同學們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你們都知道,我們現在的自然環境越來越糟糕了,人們所使用的資源也逐年減少了,希望我們從自身的一點一滴做起,因為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提起愛護環境,很多人便立刻會想到這是政府的事,是環保局、甚至環保志願者的事。雖然,我們經常能從電視、報刊等傳媒上聽到或看到“環境保護從我做起”、“身邊的環保”……之類宣傳用語,卻並未在意,我們往往就忽略了它。

  首先來說說水的污染和浪費吧。有許多企業加工廠為省事,就把排出來的污水倒進河裡河又流到江湖四海讓這水裡的魚都翻白肚皮了。還有許多人為了逃避衛生費,就把垃圾丟進河裡。漸漸得去那裡游泳的人少了起來。

  有些人浪費水資源,要知道如果一個水龍頭每秒滴一滴水。一年就要白白浪費了36方水呢!在這裡我要提醒人們要節約用水,充分利用水資源不要去污染我們生命最寶貴的“東西”。

  說完了水,來說說森林。沒有森林,小鳥就沒有家。沒有森林,母親河將繼續泛濫。沒有森林,世界將變成大沙漠。要知道沒有森林,母親河每年就要浪費4000噸寶貴的土壤,相當於一年破壞耕地550萬畝!更嚴重的是,水土流失使土壤的肥力顯着下降,造成農作物大量減產。越是減產,人們就越要多開墾荒地;越多墾荒,水土流失就越來越嚴重。這樣就墾越窮,越窮越墾,母親河中的泥沙也就越來越多。

  我要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要保護環境。愛惜自己的家園。家園只能有一個,毀了它就不可能再有一個新的家園了

  由此,我鄭重的為大家提幾條建議:

  一、不得把垃圾丟進河道里或者街道上,必須放入垃圾桶內

  二、洗完手后一定把水龍頭擰緊;

  三、不用電是隨手關掉電源,以免浪費電;

  四、寫字時不得有幾個字寫錯就把整張紙撕掉的行為;

  五、不隨地吐痰,不製造噪音;

  六、盡量少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不使用塑料袋,減少白色污染;

  七、要植樹造林,愛護樹木,不亂砍亂伐,減少沙塵暴。

  讓我們好好的保護並且珍稀自然環境吧,否則,人類最後一滴水,將會成為悔恨的淚

  內蒙古包頭東勝街小學六年級:渠凱月

您正在瀏覽: 寫給同學們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同學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