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同學們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同學們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災區的同學們: 

  你們還好嗎? 

  看着在廢墟下埋着的人們,我心裡不禁一顫:原來生命如此脆弱而又可貴啊! 

  我知道,在這次地震中,你們有的失去了自己唯一的親人,不過不要傷心,不要難過,他們也會在遙遠的天國一直深深地、矢志不移的愛着你們。不要怕孤獨與寂寞,雖然他們不在了,但你們別忘了,我們這個中華民族都是龍的傳人,我們都是骨肉相連的兄弟姐妹啊!我們雖然分隔兩地,但災難把我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我們要努力,擰成一股牢牢的繩,與災難抗衡! 

  不僅你們失去了親人,一直在抗災第一線的人民解放軍也失去了至親。青川縣武裝部部長袁世聰,在地震發生不到20分鐘,就帶領全城第一支救援隊伍出現在廢墟救人。當他得知自己母親和侄女袁亞被埋家中后,三次路過她們被埋現場,卻都因緊急任務無法停留,最終她們都在地震中去世了。事情過去了一個星期,想起兩位親人,袁世聰還是內疚不已,淚流滿面。 

  在地震中,一個只有9歲的小男孩兒,不顧身上的創傷,用稚嫩的雙手硬是從廢墟中救出了兩名受傷的同學;一位被廢墟掩埋多日的小朋友,在被成功營救出來后,舉起右手,向解放軍叔叔行禮;一個叫朱付敏的男同學,機智地在坍塌的牆壁上打通了一處逃生口,成功救出33名同學……當我從新聞報道中讀到這些感人的事例時,我不得不說,這些同學所表現出來的冷靜與勇氣,值得我肅然起敬。以前,我總覺得,所有孩子都需要成年人全部的呵護與關愛。現在,我想說,謝謝你們!是你們,讓我懂得了什麼才是堅強。 

  俗話說:天地無情人有情,一方受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在聽到震災發生后都非常關心,我們也會幫助你們度難關的。親愛的同學們,我知道你們沒有了家,失去了很多,如今你們一定是在災后的悲憤中,但你們不能傷心,不能難過,因為還有我們。同學們!化悲痛為力量吧!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任何困難都打不倒你們的,你們是堅強的!你們是勇敢的!讓全世界人們攜起手來,共同幫助你們戰勝災難,渡過難關! 

  最後祝你們早日戰勝災難,重建家園! 

  一個關心你們的朋友 

  2008年6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同學們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同學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