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同學們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同學們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大家都知道,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們,要熱愛祖國,尊敬祖國的國旗和國徽。可是,為什麼現在還有的同學在國旗底下吐痰、說髒話?難道你們每天早上升國旗,行注目禮,只是做個樣子而已?國旗是中國的標誌,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們偉大的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富,山川秀美,養育了一代又一代優秀的中華兒女。中華民族勤勞勇敢,歷史悠久,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歷史,為世界文明發展做出了舉世矚目的貢獻,代表這樣的國家和民族的國旗難道還不值得我們肅然起敬嗎?難道你們能容得下某些同學來辱罵國旗?同學們,現在正進行“八榮八恥”教育活動,我們一定要知榮知恥啊!

  曾記得有一位同學就做得很好:她代表中國去參加在美國舉行的學習討論會。那裡的人特別多,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每個人都驕傲地站在了自己國家的國旗下,抬頭仰視,行着注目禮。可唯獨她沒有,因為那兒沒有祖國的國旗。她十分氣憤,找到了帶她來的那位美國禮儀小姐,要求升起中國國旗。禮儀小姐答應了。可過了好長時間,還沒有升起五星紅旗。這位同學心急如焚,只好到旅館撤下一塊紅布,自己親手做了一面五星紅旗。國旗高高地升了起來,她向國旗行了一個注目禮。頓時,大家的目光不約而同地聚集到了她的身上,為她這種愛國主義行為熱烈鼓掌。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國精神啊!你們說,這位同學的精神是不是值得我們學習呢?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向她學習。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和傳統,為樹立良好的社會風氣和構建和諧社會做出貢獻。為此,我提議我們應從以下幾點做起:

  1。在升國旗時要嚴肅認真,尊重國旗,喚起對祖國的熱愛和民族的自豪感。

  2。不說有辱國旗的話,不做有辱國旗的事。

  3。愛護自己的紅領巾,整齊佩戴。

  4。不管在什麼地方,要時刻記着:我是中國人,我愛自己的祖國。

  最後,祝大家:成為一名愛國少年吧!

  **********

  2006年7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給同學們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同學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