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長競選演講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長競選演講稿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今天在這裡我想競選班長這個職務,在這個班集體經歷了一年的學習和生活,這次競選我想我也不需要冠冕堂皇的介紹自己,那些目前對我還不是很了解的同學,相信以後也會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讓你們了解我,也會對我有一個客觀的評價!

  能夠鼓舞我,讓我站在這裡競選的最大動力就是自信。我深知擔任班長的責任之重,尤其是像我們這樣的大班,更需要一個責任心強的人來擔任班長。作為班長,需要一定的組織、決策能力,同時也更需要協調能力。畢竟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是不一樣的,沒有孰對孰錯,但作為班長,就應該站在多數人的立場,維護多數人的利益,提高班委會的凝聚力,提高全班同學的整體凝聚力。

  今天競選,在這裡我也不想說太多慷慨激昂的豪言壯語,我只想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我競選上班長之後的工作計劃:

  首先,考慮到我們班人數多的情況,我覺得有必要提高全班同學的整體凝聚力。這點其實上屆班委會已經作了不少努力,組織了不少活動,在提高凝聚力這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提高凝聚力的直接措施就是開展活動,開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自然對提高凝聚力有幫助,每學期院里也會開展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動,但都帶有一定的教育意義在裡面,同學們參加的積極性並不高,尤其是聽講座,估計同學們都感覺那純粹是“被參加”活動,所以,對於班級內部的活動,我的觀點是,不在於規模大小,如果不是上面要求的活動,都盡量以娛樂為主,在活動策劃中多增加互動的成分,使更多同學主動參與進來,玩得開心,玩得盡興,讓那些彼此溝通甚少的同學,也能通過活動增進交流。在此,我也希望那些想象力豐富的同學能提供一些有創意,好玩,並且可行的點子,說大一點,也算為班級的文化建設獻一份力吧。

  然後,對於班級的制度建設,上屆班委也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最終也是有了一套完整的方案。所以對於這屆班委的工作重心,就應該轉移到落實制度上面。對於每次活動的記載,班費支出記載,考勤記載,在承接上一年工作經驗的前提下,還應思考是否能做得更準確,詳細。活動的記載要遵循“寧多勿漏”的原則,有必要記的活動就不能落下;班費支出的記載在可能的情況下應盡量詳細,詳細賬單每過一段時間可上傳至群共享,讓每個同學都方便查閱。考勤記錄則應遵循公正的原則即可。總之,在落實班級制度方面必須加強,盡量做到有章可循,當然,對於有時出現的特殊情況,班幹部和同學之間也應相互理解,酌情處理。

  另外,對於班委會內部建設,在我看來也是同樣重要的,只有一個團結的班幹部團隊,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才能更好地為大家解決實際問題。記得曾有同學提到說,有的班幹部太閑,有的班幹部太忙。對於這種班幹部任務分配不均的問題,我覺得有它的必然性,但絕不是理所當然。這種現象不會完全消失,但必須得到緩解。都是班幹部,沒必要把工作的界限劃得過於明顯,不然對於一些性質不明顯的工作,那豈不是沒人做了?所以,在班委會內部建設工作分配方面,我會向事情比較少的班幹部傾斜。尤其是組織活動,那絕不是某一個人的事。在我看來,參加活動,能提高班級凝聚力,而組織活動,便是提高班幹部凝聚力的一個契機。在日常工作中,不同班幹部有不同想法是正常的,難免會在某些意見上產生分歧。我想,我作為班長,有責任區緩和這些分歧,不能把自己的主觀想法強加進去,而應客觀地分析問題,借用外交中的那個“求同存異”的原則,在某些方面即使意見不和,也不要影響合作,更不要影響同學情誼。

  最後,我談談我自己對班級工作的整體展望,如果我有幸競選上班長,我的最終目標也不會定得虛無縹緲,我只希望在我以及全體班幹部的努力下,為班級營造一個更為和諧融洽的氛圍,大家也可以看出,我剛談到的幾個方面的計劃也是圍繞這個目標而服務的。經過大一這一年,我看到,很多同學對參與活動的熱情比較高,希望藉此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有的同學學習很認真,我想他們也應該在內心早已埋下了願望的種子,並用汗水去澆灌,待它開花;還有的同學在學校通過不同途徑,結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收穫了更多的友誼。雖然不同的人生活方式以及信念都不同,然而卻都是積極的。這些不同的信念、思想夾雜着積極向上的節奏,交融於我們這個集體,便如同樂隊中有不同的樂器,卻奏出了一曲和諧的交響。而我,只想做好這個指揮,打好這個節奏。

  再好的展望,再好的規劃,也需要實踐來完成,如果大家贊同我的理念,希望大家能支持我,謝謝!

  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孫玉璽

您正在瀏覽: 班長競選演講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長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