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道德保護環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保護環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幅漫畫的啟示

  夕陽西下,晚霞紅通通的,輝映着兩個孩子可愛的臉蛋,兩個放學娃金剛和吳家家正匆匆往家走,因為有一大堆作業等着他們。這時,他兩看見了路旁的垃圾桶,不由的放慢了腳步。只見潔白的道路上的垃圾桶被污滓弄得斑斑駁駁,如一個臟髒的小孩無助的站立在路旁,垃圾桶四周竟還圍着一大堆零零碎碎的垃圾,有包裝紙,剪刀,日用品,還有人們吃剩下的食物。不僅憋出了臭氣,還引來一群蒼蠅爭食。吳家家不禁皺起了眉頭,喃喃自語:“真是的!怎麼這麼不講衛生,哎!現在的人!”她趕緊挽起袖子,走進垃圾桶清理起來,一把,兩把,完全將臭味拋於腦後。但金剛卻不動聲色,咂咂嘴,摸起了腦門,吳家家催他過來幫忙,他卻不緊不慢,從書包中拿出一張紙,用水筆在紙上寫上了一句工整的話——文明——只差一步。然後把它貼在了垃圾桶上。幹完活的吳家家朝金剛豎起的大拇指。兩人看着煥然一新垃圾桶,都會意的笑了。 

  轉移目光,那兩個孩子的笑臉還如陽光般燦爛的找映着我的心,那會意的笑蘊涵了什麼?那就是道德。人們常說:“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的確。道德好比一個大圓球,左邊是“是”,右邊是“非”。“是”是鐵做的,“非”是泥做的,很多人面臨道德抉擇時,常常會選擇非。他們僅為這一步,而失去了文明的道德,偏是這些天真可愛的孩子,永遠把道德記與心中,也只有他們的心是純潔的,能夠使城市變得文明。 

也是,每個人都曾有過某次錯誤,可大可小,我也在那次不經意間犯下了錯誤。 

  那天。我早早的放好了自行車進超市買東西,可過一會兒,出了超市一看,卻見我的車子已被夾在十多部自行車中。我曾想過要搬開一輛自行車,卻因懶惰而一意把自己的自行車從中間抽了出來。只聽“嘩啦”,自行車呈現出一連串“多米挪骨牌”的倒塌樣,因此,犯下了錯誤。 

  生活中,道德無處不在,你的一言一行,密切關係著城市道德,在道德的岔路口,是難,非易。一時的慾望讓我們選擇了非。此時,對比着漫畫中的同齡人,我深深感到自己應該跨過那一步,做一個文明人。也同時感染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使我們多一點受斂,多一點勤快,生活就會充滿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道德保護環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