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用紙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紙演講稿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紙的發明是對人類文明的偉大貢獻,目前我國生產的紙約有500種。隨着我國改革開放現代化步伐的加速,人們經濟文化水平的提高,對紙張的需求猛增。我國人均每年耗紙量約10公斤。造紙的原材料主要是樹皮等植物的纖維。森林是大自然的清潔工,在保護環境方面,森林的生態效應大大高於直接經濟效益,例如:森林是製造氧氣的"工廠",森林能夠吸收有害物質,森林能夠保持水土,森林能夠涵養水源,樹冠像一把張開的傘,可以截留10~20%雨量。5萬畝森林貯水量相當於100萬立方米的小型水庫。節約紙張,回收廢紙可以大大降低原材料的消耗。廢紙張是生活垃圾的一部分,在中國的垃圾構成中,紙類佔17·99%。據有關資料統計:少浪費1500張紙,就可以保留一棵樹,少浪費一百萬張紙,意味着節約680棵樹;一個辦公室節約6噸紙垃圾,相當於拯救120棵樹。 

國外有一個頗為流行的抵禦垃圾侵害的四"R"措施,是提供保護環境,抵禦垃圾侵害的新哲學的一個口號。實際上,它的意思是:減少(REDUCTION),再循環(RECOEY),回收(RECYCLE)。隨着垃圾日益增多,全世界都面臨著垃圾包圍的危險。比如,70年代以來,北京市共做了三次航空遙感觀測,發現沿三環、四環50平方米以上的垃圾堆竟有7000多個。您如何看待垃圾,又如何看待垃圾的處理問題?其實,我們對垃圾,包括紙張、廢塑料等等,更習慣於把它們看成是一類"放錯位置的資源"我們之所以習慣於這樣說,是因為,某些人對垃圾的認識是錯誤的。有相當一部分的垃圾有着一定的重複使用價值,而由於科學的局限,人認識的局限,我們並沒有達到所謂的"物盡其用"。至於垃圾處理。目前我們中國只有2%的垃圾被回收。如果我們不想讓自己生活在垃圾中,我們就必須放棄"使用--丟棄"的模式,而採取"使用--回收"的模式,如果我們不約束自己,大自然就會懲罰我們。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節約每一張紙做起,珍惜和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紙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