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導遊詞(長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導遊詞(長城)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導遊詞(長城) 

  各位遊客:你們好! 

  我們現在來到的是八達嶺腳下。大家抬頭看,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的這條巨龍就是名聞天下的長城。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里。 

  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那時,各諸侯國為了互相防禦,都在自己的境內地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秦始皇統一中國以後,將各個諸侯國的長城連接起來,並將其延長。 

  你們看,這長城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 

  大家看到城牆外沿一排排的垛子了嗎?垛子上有方形的兩個口,一個是大的,供瞭望用,一個是小的,供射擊用。大家請看,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一座方形的城台,它是屯兵的保壘。打仗的時候可以互相呼應。在長城最上面有一個好漢坡,當年毛主席登上好漢坡后,題了“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幾個字,現在這塊石碑就立在好漢坡。好,現在我們分散活動,好漢坡見!

您正在瀏覽: 導遊詞(長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導遊詞(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