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看大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看大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看大海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五年級

  黃娜

  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難忘的是第一次看大海。

  那一天,爸爸開車和我來到白沙灣。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那蔚藍色的海水,海是多麼的藍啊!向遠處看,海和天好像相接起來的,果然跟書上說的海水相接一模一樣。海灘上的小朋友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沙灘上打排球。我學着旁邊的一位叔叔睡在沙灘上,用沙蓋住身體,抬頭看那藍藍的天空,真是太愜意了。遠處傳來了幾聲鳥叫,原來是海鷗。海鷗歡樂的叫聲傳給了沙灘上的每一個人,好像在說:“歡迎來到白沙灣”。過一會,我站起來,向那海里游泳的人們看去,有蝶游的,有蛙泳的……不遠處,有個小妹妹開始不敢下水,被她的爸爸硬帶到水裡后,她再也不怕游泳了。我再看那海水,有時靜得像海在睡覺,可當波浪涌過來的時候,又像一群群頑皮的孩子在追趕……

  “該回家了”爸爸叫了一聲,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白沙灣。

  點評:

  俗話講“觸情生情,寓情於景”,這句話說明了景物描寫都是為了表達主題的需要。小作者在文中滿懷激情讚美白沙灣的海景,表現小作者“第一次看海”的歡樂心情。文章按由遠及近的順序描繪了海洋的遼闊,以天空的景色襯託大海的氣勢。文中運用了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使文章生動形象。面對瑰麗壯觀的景色,小作者很自然地發出了“我愛大海”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看大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看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