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當上科學家后,整整二十年都沒回家鄉了。爸媽老了嗎?家裡怎麼樣了?還有我的姐姐,她還好嗎?

  第二天,我開着自己發明的太陽能萬能汽車,穿着自己發明的可以調節溫度的衣服,順便給爸爸媽媽和姐姐他們帶來了幾件,在車上調好要到達的地方,就興緻勃勃的來到了我闊別已久的故鄉。

  一車,家鄉的環境真是讓我驚呆了:寬大又平整的柏油馬路展現在我的面前,一座座高樓大廈植入雲端,參天大樹聳立在馬路兩旁,一棟棟居民樓已經變成了三層花園大別墅。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紅花綠草、鳥語花香的美好風景。

  我感到這兒的空氣是那麼清新,陽光是那麼燦爛,天空是那麼蔚藍。原來,我的家鄉也用了我發明的“垃圾狗”,它以吃垃圾為生,吃飽后還會釋放出清新空氣。這才二十年,沒想到曲阜發展的這麼快。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我的母校。我把車子停到了地下停車場內。走進校園裡,牆根里的那棵棗樹已經不在了,可院子里的那顆大松樹還立在那裡看守教學樓呢!教學樓還是以前的,不過,樓頂上又新加了幾層,樓內和樓外有裝修了。

  我立馬跑到我以前用過的教室,發現:觸屏大屏幕代替了黑板和粉筆,課本變成了網上交流……

  啊!終於到家了。我推開家門,喊了幾聲爸?媽?,爸爸媽媽立馬出來了。“你這孩子,回家也不說一聲,好讓爸爸媽媽接你去。對了,路上沒有什麼事吧,有什麼事怎麼解決的……”媽媽還是那麼愛嘮叨。“對了你的同學翟永康向政府捐了十個億,再加上你捐的那七個億,把全市的居民樓都蓋成了別墅。”爸爸說。

  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吃了個團圓飯。二十年了,故鄉的這翻天覆地的變化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抬起頭來,望望月亮。還是自己家鄉的月亮更大,更圓啊!

  五年級:孔一佳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