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真快,我已經從大學里走了出來,成為了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我已經離開故鄉二十年了。今天,我將帶着我的思念回到故鄉。想起兒時和小夥伴玩的情景,我是多麼快樂呀!不知不覺,車已經停了下來。我下了車,驚呆了。這是我的家鄉嗎:高高的房子,道路兩旁花壇里的樹木花草……“子儀……”一聲親切的呼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媽媽來接我了。我快步走上前,抱住了媽媽。“孩子,怕你找不着家門,我們已經來了三趟了。”聽到這兒,我暗生好笑:我日夜思念的家鄉,怎麼會找不到家門了。我來到了母校門前,急忙跑過去,投進母校的懷抱里,想起了以前和同學們在操場上玩的情景:水果大戰開始了。我們跑了起來,遭了,捉水果的人朝我這邊跑了過來,我加快速度,眼看就要被追上了,我馬上喊道:“葡萄!”便站在那兒,等着“葡萄”來“救”我……可是如今的學校,怎麼沒見着操場,原來,操場已經搬到地下了! 

  我們繼續往回走,來到了一個美麗公園門口。咦,這地方我怎麼覺得挺熟悉的,我努力回想着,哈哈,想起來了,這不是我和夥伴們經常來辦家家的那個小土坡的位置嗎?怎麼變成了大公園了呢!媽媽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說:“一年前,為了綠化環境,政府將這裡修建成了集休閑、玩樂、美化城市的一座大花園了。” 

  我跟着爸爸媽媽來到一座高高的大樓前,進去了。我問道:“媽媽,這是誰的家呀?”媽媽微微一笑,說:“傻孩子,這就是我們的家呀!現在條件好了,我們已經把房子換成小洋樓了!” 

  啊!我瞪大了眼睛,好奇地東看看、西摸摸,心裡想着,幸好他們來接我了,要不然,我還真找不着家門呢! 

  突然,外面傳來了聲音,原來,是親朋好友來看我了……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