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懷這一個期待的心情走在回到故鄉的路上。坐在飛機上的一角,我想了幾個問題:故鄉現在變成什麼樣了?是繁榮昌盛的城市,還是窮巷陋室的山村呢?我的親朋好友還記得我嗎?都二十多年……

  伴着我的問題,飛機已飛到了漳州,下了飛機,我看到的真讓我不敢相信——以前那間破舊的零食店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座三四十樓高的高樓大廈了,走着走着,無意間看到牛爺爺家那棵年老體衰的枇杷樹,就想起以前和二胖(昵稱)一起去摘牛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承悅。我連忙跑上前去,問道:“承悅,那座房子怎麼不見了,爺爺的琵琶,結果被牛爺爺發現,還被揪着耳朵去見父親說理呢!這時候想起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看着看着,就來到了爸爸媽媽的家,“怎麼會這樣?”我大聲喊道,以前父母住的那所破舊的房子,不見了,現在變成了一個小區,父母到哪去了?

  突然,旁邊出現一個膘肥體壯的青年,一看就知道,他是我小時候最——承悅。我連忙跑上去,問道:“承悅,我父母道哪去了?你知道嗎?”他怒氣沖沖說:“你是誰啊?我都不認識你了,你的父母在哪我怎麼知道啊?”他停了一會而,又說:“莫非,你是……你是桂棋!沒錯,你就是桂棋!你的父母,正在這個小區里過着幸福生活呢!你回來他們肯定更高興了!你快去看他們吧!”

  告別了承悅,我馬上添油加醋的往父母家裡跑去,來到門口,按下門鈴,隨着一聲清脆的鈴聲,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開了門——她就是我母親。慢吞吞地說道:“你是,桂棋,是嗎?”激動中會帶有一些歡樂,又說:“你終於回來了,那太好了,你終於回來了,我們全家終於團聚了!”

  “不應有恨,何時長向別時圓”,憑着二十年前的記憶,我回到了故鄉。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