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在韓國的一家公司當一名服裝設計師。元旦期間,公司給我幾天假,趁這幾天我迫不及待的座上飛船快速的回到我的祖國,我的家鄉,在回家的路途中,真讓我大開眼界,以前的路我記得很清楚:“晴天一身土,下雨兩腳泥。”彎彎曲曲,凹凸不平的山路,現在即變成了高速公路,還有縱橫交錯的立交橋,路的兩旁種着五顏六色的花,大小不一的車輛在公路上來來往往。

  以前那些不起眼的矮小瓦房變成了高樓大廈,我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是真的。

  一路上擺着高一米左右的垃圾箱,人們把衛生搞得特別好。

  我到家了,眼前的一幕幕讓我驚呆了,我不敢相信這是我家,這正是我二十年夢寐以求的家,又高又大的別墅,四周種着各種各樣的花,正是鮮花怒放的時節,美麗極了。

  我跨進家門,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正朝着我笑,我看到淚流滿面的媽媽時,我便激動的放下行李,撲進媽媽的懷裡,大聲的哭了。媽媽都老了很多,從遠處看都可以看見她白白的頭髮了,還好不像以前一樣拿着鋤頭勞動了。現在媽媽在一家非常有名的紡織廠工作,我爸爸倒沒換工作,一直在做生意,還特別火紅。

  吃好午飯後,媽媽帶我去四處逛了逛,現在買東西不用去那麼遠的路了,以前差不多要行二十多公里的路才能買衣服,現在卻走兩三步就買得到,因為到處都有百貨商店。還帶我去小時候我最喜歡去的那座山,一進山,小鳥便成群的飛來飛去,樹變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小鳥在樹上活蹦亂跳的玩耍這個季節正是櫻花開放的時候,遠遠望去像花的海洋,正因為樹變得茂盛了,水也就清凈了,可以看到小雨在水裡游來游去,還可以看見那些發黑的葉子和石子,這時我想起了小學讀的那篇課文《桂林山水甲天下》。

  當夜幕降臨時,燈光輝煌,從窗檯望去,那點點燈光就像無數顆星星閃閃發光。那景色十分迷人。

  節日假期限已到,該會公司了,我有點戀戀不捨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故鄉,我相信,我再次回到故鄉時,家鄉會比現在更加美好!

  西雙版納州勐海縣西定鄉南么小學五年級:海緣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