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離開故鄉已經二十多年了,中秋之夜,那又大又圓的月亮讓我怎能不思念家鄉?於是,我決定要回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家鄉。

  “咦,這座洋氣的別墅是誰家的?我家的紅瓦樓呢?還有樓后那棵參天大樹呢?”到了故鄉,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在了我的腦海。那一切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事物從我的目光消失。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柏油馬路縱橫交錯。我的家鄉變了,變得更漂亮、更溫馨了。

  在家鄉,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離我家很近的“涇河灘”。記着以前,晚飯後,一年四季,我都在那裡玩耍,春天,在一條條石子路上追逐着美麗的花蝴蝶;夏天,在一棵棵參天大樹下閱讀着一篇篇精彩的文章;秋天,撿起了落在地上那枯黃而柔軟的落葉;冬天,欣賞自然冬眠的壯觀景象。那一切是那麼美好。而二十年後,現在的“涇河灘”竟成了一個生態公園,公園裡在2101年修了一座石拱橋,橋下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有時,溪上會飄着一兩艘小船,那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凡是進過公園的遊客一個個都讚不絕口,說:“這裡的風景真美啊!”

  “你回來了!”我聽見有人用慈祥的聲音叫我,回過頭去,只見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站在那裡,我皺着眉頭,仔細打量着她,過了好半天,我才記起,這不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嗎?我激動地走上前去大叫一聲“媽媽”,然後,緊緊地和她擁抱在一起,“媽媽,這裡的變化怎麼這麼大?現在修的太好了!你不說,我也知道咱家肯定變更豪華了!”“哎,你這丫頭,嘴還是這麼貧,現在,為了讓工人過上好日子,當然要這麼做,怎麼樣,漂亮吧!”我和媽媽開心的邊走邊說,媽媽介紹給我,這是“小區中心”、那是“花園廣場”……

  一圈總算逛完了,家鄉變化太大了,你別說,要不是我天生聰明,早就辨不來方向了。總而言之,我的家鄉雖然變了,但它變得更美了,我永遠愛自己的家鄉!在我心中,家鄉的一切永遠都是最美好的!

  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西郊小學六年級:王一沛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