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北京大學畢業后,留校當老師。七年後,我終於抑制不住濃濃的思鄉之情,在暑假時,回到了闊別二十年的家鄉。 

  下了飛機,我的眼前忽地一亮,這是海拉爾嗎?原來只能容納三四架飛機的機場,現在竟然可以容納二十多架飛機了!我深切地感到了家鄉的巨大變化。 

  在機場出口,我見到了已經上高三的表妹。呦,這是我的表妹嗎?這麼高的個子,穿的真時髦!她看見我,立刻向我招手,喊着:“姐姐!我在這哪!快過來!”我馬上跑過去,跟着她上了一輛出租車。 

  在路上,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車尾的排氣管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拳頭大小的黑盒子。我問表妹:“這是什麼呀?”表妹說:“這是‘空氣清新器’。它可以過濾汽車尾氣,讓它變成氧氣。”“哦。”我點了點頭。說話間,不知不覺到了我的母校——新橋小學。突然,一種特殊的情感湧上心頭。我對開車的師傅說:“在前面停一下車。” 

  走進了學校,第一眼就看到了我的教學樓。粉色的牆,紅色的瓦,令我回想起以前的美好時光來。因為是暑假,所以校園裡空空蕩蕩。但是這裡綠化搞得很好,花壇里、草坪上長滿了花草。雖然校園沒有擴建,還是給人一種生機勃勃的感覺。走進教學樓,右轉,把頭的教室門牌上赫然寫着:三年(4)班。“這裡還是四班的教室呢!”我開心地說。我想進去看看,可是門卻鎖了,我只能透過牆上的窗戶往裡看。裡面的桌椅都換成了新的,黑板也換成了液晶顯示屏。“現在科技都普及到學校了!”表妹興奮地說。由於時間關係,我不能再參觀其他地方了。於是,我和表妹上車回家了。 

  姥姥家還是在交警隊小區,但樓早已換成了兩層小洋樓。“真漂亮!”我感嘆道。說著,我按響了門鈴。門上的顯示器出現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人。“姥姥!”我驚喜地叫道。姥姥也很高興,給我開了門。我一看,姥爺、爸爸、媽媽都在呢!我們快樂地聊天,一眨眼,三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吃完豐盛的晚飯後,又繼續聊着,聊到了很晚,很晚。 

  10天後。我必須回去了。姥姥、姥爺他們都來送我。我相信,再過20年,我的家鄉一定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