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老人走得可真快,一轉眼二十年就過去了。當然,整個世界也快速發展,變得更加多姿多彩。如今,我已經是一名著名地建築師了,可是還是念念不忘自己的家鄉。以前,使我最不滿意的就是那間又窄又舊的平房,小時候,我在那裡真的呆不下去了。如今,二十年已過去,我想:家鄉總該有什麼變化吧。於是,我決定親自回家鄉一趟。 

  我坐着一列火車回家鄉。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轉眼二十年過去了,也不知道家鄉有什麼變化?我的那些朋友、親人過得怎樣?於是,我抱着期待和好奇的心情回家鄉。 

  “嘀咕”下車了。突然看見一位老奶奶帶着一位小孩子正在那兒賣菜。我走過去,看來看去總覺得很眼熟。哦!原來是王大媽。小時候,有一次媽媽不在家,是王大媽幫我做飯給我吃的。她旁邊的那位小孩子,可能是她的孫子。我在忙向她打招呼。王大媽因為年紀太大了,所以一時認不出我來。於是,我把事情告訴了她。王大媽才恍然大悟,半天才認出來。 

  我來森林裡,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樹,出了樹林,有一條馬路,旁邊有許多斑斕多姿的花。哎!那不是又窄又臭的鄉間小路,怎麼變成了又寬敞又明亮的馬路。走進去,裡面種着許多花,花間有許多蝴蝶在飛舞,有蜜蜂在采蜜。真像一個仙境又像一個花園,真是美麗極了。 

  我來到一座貼石橋上,我突然回憶起原本這裡還是一座又小又爛的小木橋,橋下的水又臟又臭,可現在的水清澈見底,還有許多魚在游來游去。我正要去別的地方看看,突然看見前見有一座閃閃發光的高樓大廈,那不是我家?怎麼變成了高樓大廈。而且門前還站着許多親人在歡迎我回來,原來他們早就知道我要回來了。 

  後來,爸爸帶着我來到我以前讀的學校。呀!我驚呆了,現在的學校和以前的學校太不一樣了。以前的學校的教室又黑又窄,沒到下雨,就變得很黑,上不了課,連校門也沒有。可現在的學校又明亮又漂亮,連校門都美麗極了。 

  原來,二十后的家鄉是多麼地美麗,我愛你,我可愛的家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