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的我已經長大成人,已經有了一份自己的工作。一天下班回家,忽然聽見一句家鄉話,沒錯,我敢肯定是我們家鄉的口音。說起家鄉,我已經很久沒回去過了。對呀!我也應該回家看看父母了。我匆匆趕回家,收拾好東西,便去了機場。

  下了飛機,咦?怎麼一輛出租車都看不見呢?我抬頭一看,原來都在天上飛着。我正好奇呢,一輛出租車飛下來,停在了我的面前。上了車,向司機一打聽,才知道,現在我們家鄉都開始使用飛行式的出租車了。哇,不愧為飛,速度很快,一眨眼便到了家。

  但我又感覺這不是我家,可這種味道既熟悉又陌生。陌生的是,幾十年前來到這裡時,腳下踩的,還是條泥濘的小路,如今怎麼變成了水泥地;原來路邊的那幾間矮小的平房,如今怎麼變成了高樓。熟悉的是,外婆家的後山。後來,我肯定了是我家,原因就是小路右側的那條永不幹涸的小河跟河邊的那幾棵歷史長久的老樹。

  走到家門口,門便自動開了,原來門前安了紅外線感應器,一過那條線,門便自動開了。一進門,家人便迎上來,這個問我:“餓了嗎?”那個問我:“在外面生活得好嗎?”。還幫我放背包,拿拖鞋。家裡的電視換成了立體圖片的,正當我看電視看得津津有味時,從房間里出來了一個機器人,問我:“請問有什麼需要嗎?”我嚇了一大跳,表姐笑着說:“不要害怕,這是保姆機器人,買煙,買酒,買飲料,洗衣,掃地等等。她什麼家務事都會。”這下我明白了。表姐又說:“走,我帶你去外面走走。”我欣然同意了。

  走着走着,我發現在酷熱的太陽下,在悶熱的天氣中忙碌的全是機器人,沒一個人影。我又從表姐嘴裡得知:這是一種叫做:耕種機器人的機器人,它非常耐熱,即使受到非常高的溫度,它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每天負責:種地,澆水,殺蟲,除草,收穫,豐收后,又把植物運往全國各地的大城市,被運走的植物的根便成了它們的食物。

  在故鄉玩了幾天,回到工作的地方,我的心卻還留在故鄉,我唯想說:“家鄉的變化真大呀!我愛我的家鄉。”

  廣州市天河區天宏小學五年級:屈苗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