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邊飄過故鄉的雲,它不停的向我召喚…… ”一首《故鄉的雲》勾起我對家鄉的思念。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我在國外求學工作已經有二十年了。不知故鄉怎麼樣了,想着想着,我再也抑制不住對故鄉的思念,決定中秋節回家一趟。 

  終於到了中秋,我們一家人坐上我自製的全制動潛水飛艇,沒過幾個小時,就來到了我的家鄉——溫州樂清。 

  我向窗外一看,嚇了一跳,還以為潛水飛艇程序錯了,可仔細一看——樂清東塔,是我日思夜想的故鄉呀!怎麼變化這麼大呀! 

  一幢幢氣派豪華的高樓挺拔地矗立在市區,“一、二、三……”怎麼冒出這麼多這麼高的樓房呀!擁擠的馬路上只有幾輛車,抬頭一看,啊!成千上萬個噴氣飛車!每個上面都坐着人哎!難怪道路上不在堵車啦! 

  “嘀啪、啪!”下雨了!我急忙打開帶的雨傘,發現整條路上的人都在看我,他們手中也沒有雨傘,怎麼滴水不沾!我莫名其妙,經那人一解釋,我才明白,在2031年,中國所有的衣服不僅冬暖夏涼而且防水!看樣子,我是OUT。 

  來到了村莊,看到以前經常走的小路,現如今已經成了寬敞的大馬路,路邊的桂花、菊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花朵競相開放,飄來陣陣花香。一群色彩斑斕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一幢幢樓房在青山的映襯下,是那樣英姿颯爽。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像玉帶一般繞着村莊緩緩流着。河裡的小魚游得可歡了,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追逐,有的在樹蔭下乘涼。 

  我突然發現,五十多歲的媽媽、爸爸在向我招手,便飛跑了過去。可是,我怎麼跑也跑不動,媽媽笑着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輸入了什麼,我才能跑到他們跟前,原來別人只有經過主人的同意才能進入房區! 

  “天邊飄過故鄉的雲,它不停的向我召喚……”我彷彿又聽到了那首動人的歌曲,只是聽起來不再那麼陌生,因為我現在正站在故鄉的土地上,還欣賞着家鄉的美景。我愛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