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座落在封開的一個小鎮里。封開是一個科技比較低落的社區,一些傢具業只有少少的幾樣。

  其實啊那些風扇呀,電飯煲呀之類的電器也是我們從石灣帶回來的。所以,以前所謂的路就是那破土難堪的泥濘路。那泥濘路只要是被雨淋了的,都要用水鞋在水上踏才能過去。深一腳淺一腳的以前那種難受勁呀,我到現在還記得。

  二十年了,離開故鄉整整二十年了,現在事業有成的我,決定回家鄉一趟。

  坐在飛機上的我坐卧不安:我成年以後一直居住在上海,那裡是中國科技最先進的地方,卻不知道這裡的情況如何。現在我們中國科技那麼發達,家鄉那裡也該改善了不少吧……

  還沒等我想象完畢,“嗖”的一聲,飛機到達目的地了。啊,真快!我暈乎乎地下了飛機,眼前的東西甚至讓我以為飛機飛錯了地方:

  我原本以為現在的地點還在佛山,還要乘坐公共汽車區家鄉。沒想到飛機的直接落入點居然是封開的停機場。原本簡陋的小鎮變成了遼闊的停機場。這,這……居然比我想象中的還漂亮!

  “嗖——嗖——”哦,你猜怎麼著,幾隻超大型的蝴蝶在我眼前快速的飛來飛去,看得我眼冒金星,甚至分不清東南西北。突然間,“它們”停了下來,做了一個完美落地的姿勢。它們一起對我說:“小敏,好久不見!”哦!原來它們並非蝴蝶,而是人。原來,是裝上了用遙控器控制的電子蝴蝶翅膀。呃……等一下,她們怎麼會認識我?

  “你們是……?”

  “哈哈,”她們輕輕地摘下電子翅膀,一個個笑容滿面地對我說:“我是小瓊。”“我是小華。”“我是小婷。”……哦,原來都是我小學時候的同學,她們也來這了。她們二話不說,把我拽進了一個紙巾圍成和粘成的餐廳。

  我們雖然點了一桌子的美味,但是我們只顧着聊天,連飯也顧不上吃了。真是“同學情深何忍別,玉席酒間話未來”!

  廣東省佛山市石灣二小五年級:黎嘉敏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