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學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學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二中亦庄學校”,多麼熟悉的地方,我曾在這裡度過了最美好的六年小學時光,多少次夢回母校,今天我又站在了這裡。

  “段沁?!”從我的身後傳來一聲呼喚,原本呆立的我立刻一激靈,“誰在叫我,還有誰會認識我?”我疑惑地循着聲音轉身:“啊?馮老師!”我同樣大聲喊道,驚喜在瞬間寫滿了我的臉上。

  “嗯,長大了,變樣了,不再是小姑娘了,哈哈哈哈……”還沒等我再說話,馮老師一連串的話已經說了出來,看得出來,老師很開心也很激動。

  “怎麼會回學校?算一算,從這裡離開已經二十年了吧?”老師繼續說道。

  “嗯,已經整整二十年了!想學校了,想老師了,所以就回來了。”我開心地回著老師的話。

  當我說完這句話,忽然,空氣似乎有些凝固了,老師沒再說話,笑容堆積在嘴角,似乎有些輕微地顫動着,眼睛在我身上仔細搜尋着,我也沒再說話,眼眸同樣在老師身上一點點移動。

  還記着二十四年前三年級剛開學,我們的班主任換成了馮老師,一個剛剛畢業的女研究生,在我眼裡她就是一個美麗的天使,不懂世事的我每天都很喜歡“天使”能給我們上課,一晃就是四年,“天使”陪伴着我們走出了小學時代,我們的師徒生涯就此畫上了句號。從那天起,我們一別就是二十年!

  眼前的馮老師看不出有太大的變化,年近五十的年紀,臉上卻沒有一絲皺紋,依然留着長發,依然那麼纖瘦,眉宇之間透出了許多過去沒有的東西,是什麼?我卻說不清楚。

  “別愣着了,走,去我的辦公室坐坐,”馮老師招呼着我,我立刻挽起老師的手臂和老師一起走進學校。

  操場依舊,教學樓依舊,讀書聲依舊,一切都那麼熟悉,二十年前,那個梳着兩個小辮的小學生時代再一次回到了我的眼前,哦,好懷念呀!

  我跟老師來到了一間辦公室門前,馮老師掏出鑰匙打開了這扇門,我立刻明白了“天使”臉上曾經沒有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了,是一校之長的氣質,呵呵,我的老師在二十年後已經成為了這所小學的校長!

  二十年一別,當我再回學校,一切依舊,只是多了一個馮校長。

  老師評語:通過回到母校與老師重逢,抒發了自己對母校的深厚情誼,將所見所聞、所引起的回憶,與自己當下的感情抒發自然恰當地結合在一起。謝謝你對老師的美好祝願,也祝你擁有燦爛光明的前程!

  北京大興區北京二中亦庄學校(小學部)5.5班五年級:段沁?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學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學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