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重返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重返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重返故鄉 

  時光飛逝,一轉眼到了2029年,我已經成為一名著名的生物學家,居住在太空上,和我的同事一起研究生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一股濃烈的思鄉情感油然而生,我想起了我的父母、老師還有同學,於是我拿出我的超智能手機,給我的老師和全班同學發射了一條邀請信息,這個周末,我們在富巷小學相聚。 

  我乘上我的幻影2029飛船,按下了其中的一個按鈕,馬上到了我的家鄉——餘姚,我環顧四周,一座座摩天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寬曠的公路縱橫交錯、連綿延伸,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在機器人警察的指揮下井然有序,再也不用擔心“堵車”現象,而且汽車都是環保型太陽能汽車,大大減少了環境污染,公路兩旁栽滿了花草樹木,樹木能將二氧化碳吸收放出氧氣,所以空氣變得更加清新,讓人感覺心曠神怡。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自家門前,以前那幢樓房現在變成了花園式別墅,前面還有一個游泳池。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還沒回過神來,這時爸爸媽媽已經出來迎接我,給我激烈的擁抱,我拿出從太空帶來的百味水果對媽媽說:“你想吃哪種口味的水果,就可以變成哪種水果。”媽媽說:“這麼神奇啊,地球上也能培育這種水果嗎?”我說:“我正在研究呢,肯定會夢想成真的!” 

  第二天,我來到了我的母校——富巷小學。校園裡綠意盎然,充滿生機,一排排教學樓錯落有致,往日的操場變成了籃球館、游泳館、健身房,還有室內運動場,我來到了以前的教室,教室比以前寬敞多了,桌椅都是全自動的,每張課桌上都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在這裡我遇見了蘇老師和翁老師,還有我們全班同學。蘇老師和翁老師還跟以前一樣年輕充滿活力,我的哥們邵程浙成了大名鼎鼎的偵探,原來的大隊委員褚雨彤成了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還有范錚成了報社的主編,張榕成了成功的女企業家。大家歡聚一堂非常開心…… 

  我和同學們約定,20年後的今天我們還要在這裡相聚。因為我們忘不了這裡的一草一木,忘不了老師和同學們的音容笑貌。讓我們相約在2049年!我帶上爸爸媽媽,乘上幻影2029飛船,消失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 

  餘姚市富巷小學 

  張舜哲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重返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重返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