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在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在回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照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裡……”身在他鄉的我就經常哼着這首歌。這首歌是我在老家學的,說起老家,我已有二十年沒回老家了。

  我這些年去了北京、上海、瀋陽、天津等地,就是沒回老家呼和浩特。想到這兒我立刻讓助手買了九張飛機票。買九張你猜我會用得了嗎?去的人當然不只我一個,還有我的三個助手,兩個朋友,三個保鏢。我給媽媽打了一個電話,告訴她我要回去。媽媽聲音是那麼動聽,那麼溫馨。這使我想起了家鄉的樣子。小小的四合院,一片一片的草地,一顆顆高大的樹木,還有一張張美麗的海報在我的家鄉。正當我沉浸在回憶里時,一個姓沈的助手把我叫起,祁總:“要安檢了。”我趕緊走了過去,不一會兒我就登上了飛機,飛機很快起飛了,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30分鐘過去了!好慢呀,怎麼還沒到,我的眼睛一直盯着手錶。終於,飛機上終於響起了清脆的聲音,“各位乘客請注意,呼和浩特馬上就要到了,請做好準備下機”。我早已以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之情,不由的歡呼起來。又過了二分鐘,飛機落地了,我以每秒180米的速度飛奔下機。突然,聽到一聲親切的呼喚,是姐姐嗎,是誰在叫我呢?噢!原來是妹妹和妹夫,我激動的跑過去緊緊地握住妹妹的手。妹妹和妹夫說:“怕你找不到家,我們來這等你兩個小時了。”我心裡偷偷說,我日夜想念的家,我怎麼會找不到呢?這時我的助理將縮小車放大了,我和妹妹、妹夫一起開車走。咦?在我記憶里的小四合院不見了,變成了一座座高樓。不一會兒,我們便到了家。只見母親一如既往的出來迎接我,那晚,我和家人聊了很久。我們說著笑着,濃濃的鄉情充滿了整個屋子。

  五年級:祁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在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在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