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魚的訴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魚的訴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我是一條生活在水裡無憂無慮的小魚。眼看着河裡的水越來越少,我也和夥伴們熱烈地討論過:“沒有了水,我們會怎樣?”……終於有一天,當我一覺醒來,發現這個世界全變了模樣。

  天空灰濛濛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刺鼻的味道,我呼吸的再也不是帶着淡淡鹹味的氧氣。我動動身子,卻發現自己躺在一片乾枯的泥土上。哇!我的尾巴居然變成了一雙腳!我的夥伴們呢?哦,原來它們大多數已經死去,倖存下來的同我一樣,也長出了一雙細細的腳。

  我努力地直起身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站了起來。我想去看看水裡的紅樹林,以前我和夥伴們最喜歡在它的樹蔭下追逐嬉戲。可是,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枯枝落葉。紅樹林在哪兒呢?那夢幻般的紅樹林啊,只能成為了回憶。

  我艱難地邁着雙腳往前走。一陣風吹來,沙塵將我團團圍住,好不容易睜開雙眼,驚奇的發現因為沒有水而被渴死的動物、人類的屍體被堆棄在“河”邊,變成了一具具木乃伊。岸上的人們個個灰頭土臉、骨瘦如柴。突然,一個沙啞的聲音興奮地叫了起來:“河,河……”一大群人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狂奔了過去,我也跟在這群人的後面。走了好久,卻發現這不過是“海市蜃樓”中的一條河而已,大家只好垂頭喪氣地四散開了。

  我不知道在這個無水的世界里,我和所有的倖存者還能支撐多久?

  唉,有水的日子真好啊!

  成都市鼓樓小學六年級五班五年級:廖浚哲

您正在瀏覽: 一條魚的訴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魚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