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條魚的遭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魚的遭遇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條魚生活在大海里總感到沒意思,一心想找個機會離開大海。它被漁夫打撈上來,高興得在網裡搖頭擺尾:“這回可好啦!總算逃出了苦海,可以自由呼吸了!”越想越樂,樂得直蹦高。 

  天真又可憐的魚兒不知道危險就在它身邊。它被裝在一個木桶里,無畏地游着,心中充滿着愉悅,觀賞着這個令它魂牽夢繞的世界。令它不解的是,其他在這裡的魚兒,臉上充滿了悲傷。 

  它疑惑地問:“終於擺脫了無趣的大海,你們怎麼愁眉苦臉的呢!高興點吧!這裡多美啊,這將會是一場美妙的旅行!”“你怎麼這樣想呢?你認為人類打撈我們是為什麼?為了讓我們旅行嗎?他們是為了用我們換錢,買我們的人是為了吃我們,死到臨頭了,還有什麼看高興的?奉勸你一句,如果有機會,回到大海里,不要出來了!” 

  這條魚聽到這裡是有些害怕,但過後,它又因為對這個世界的渴望,對這個世界太多的美好的幻想,忘記明白事理的魚兒的忠告。 

  它被漁夫買到菜市場,漁夫拿着鈔票愉快地走了。它似乎想到了什麼,但換了一個環境,因為對新事物的好奇,它盼望着了解他們,沒有仔細想。 

  它確實認識到了一些事物,黃瓜,芹菜,豆角,蘋果,梨,它很快樂,不過很快它又厭煩了眼前的環境,希望再換一個更新奇的空間讓它觀賞。 

  它很快如願所償,一個漂亮的人將它帶進了家,這家人都很善良。它又認識了許多事物,沙發,桌子,電腦,床。它感覺自己是最幸運的魚,只要是自己想要的,沒有得不到的。 

  它確實很幸運,善良的小女孩看這條魚很可憐,就乞求媽媽放走這條可憐的魚,母親經不住善良女兒的乞求,計劃將這條魚送回大海,讓它與自己的媽媽在一起生活。 

  說來也真巧,這條魚兒也想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了,想回去看看他們,告訴他們自己的旅行是多麼愉快,並向他們炫耀自己的“學問”,“可是沒有機會呀!”它自言自語地說道。 

  他正好聽到母女倆的對話,心中不覺高興了起來。心中計劃着怎樣對家人,朋友講述它這一路的旅程,想象着別人羨慕的神情。 

  它很快回到了大海,與自己的老相識在一起聊天。 

  “你可真幸運啊,到外面一圈還能回來,沒有受傷吧!外面多危險啊!以後不要再出去了!”“你真是的,外面的世界太美麗了,比我們這裡好多了,有時間你們真應該出去看看,你們太落伍了!” 

  “對了,你在外面是怎麼回來的,你有什麼奇遇,快得我們講講吧!” 

  “我先在……” 

  “你太幸運了,有這麼美好的一段旅程!” 

  過了幾天,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它又回到了這個世界,但這次它不像上次那麼幸運了,他被賣到一個粗俗又貪吃的人手中。這條魚一點也不喜歡這個人,希望離開這個地方。可是這個貪吃的人,怎麼會放掉這頓美味呢?吃掉它,是唯一的選擇。可是這條魚還天真地認為這個人一定會放掉自己,因為上次就是這樣的,它正思索着,一個人拿着刀過來,之後它什麼都不知道了。這天晚上,這家人吃到了鮮美的魚肉。 

  這條魚致死也沒有明白自己是怎麼死的。為什麼第一次來到陸地它想怎麼樣,就怎麼樣,而第二次卻想要什麼偏偏沒有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一條魚的遭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魚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