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陣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陣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一陣狂風,搖得迷了人的雙眼,不知誰家的窗戶沒有關,“啪嚓”傳來玻璃碎裂的聲音。地上出現了雨點的濕透印,漸漸變大了。雷聲大了起來,好像在鼓動雨:大家往下跳!雨大了起來。雷聲變得清脆了,姥姥說:這是立雷,最有危險性。雷聲“咔嚓”“咔嚓”真像《西遊記》里寫的那樣,雷公、雷母在雲中手舞大鎚在指揮。閃電的線條越來越粗,打一下雷就有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直插地面,天空變得如同白晝。 

  雨斷斷續續的,一會兒大,一會兒小,“嘩嘩”聲漸近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鳥有巢的都回了巢,沒有巢的躲在大樹下,不時地抖落頭上的雨水,然後又把頭深深藏在頸脖里。這閃電的速度越來越快,快速的出現,又快速的消失,像一個和你躲藏的小男孩兒,他穿着漂白的衣裳,那種白是一種很難在調色板上調成的顏色,他將淡黃、橙黃、灰色、像光一樣的白色融為一體,組成了這閃電的顏色。 

 好一會兒,閃電向天邊劃去,風跑向了遠方,雨悄悄地走了。村子里又重現安靜,除了那“滴答”“滴答”的滴水聲。樹葉上滾動着晶瑩透亮的雨珠,門前有着一個個小水窪,狗在舔着小水窪中的水,雞又從雞窩裡走了出來,在院子里悠閑地覓食,小鳥“撲棱”“撲棱”地飛走了。 

 村子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雷陣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