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紅領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領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儘管那鮮艷的紅色已褪去,但我還是由衷地喜愛着紅領巾。

  撫摸着紅領巾,思緒又回到幾年前,我讀一年級的時候。那時候,紅領巾是我們怎樣的一種渴望啊!每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系著紅領巾走來走去,不免“徒有羨魚情”。終於,我榮幸地成為了第一批加入少先隊的人,當一個大姐姐把一條紅領巾系在我脖子上時,一種自豪、光榮感油然而生。我成為少先隊員啦,我掛上紅領巾啦!

  一代又一代的紅領巾,這是怎樣悠久的歷史。媽媽告訴我,紅領巾是戰爭年代用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它會時時刻刻地提醒我們今日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這使我倍加愛惜紅領巾。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操場上玩耍,看到一個小朋友正在踩踏一條紅領巾,好像在拿紅領巾解氣,瞧,紅領巾已被他踩得面目全非了。我立刻上前阻止:“

  你不能踩紅領巾,它象徵著革命先輩的關榮傳統,你怎麼就能這樣去糟蹋、玷污呢?”他抬頭看看我,理直氣壯地說:“這條紅領巾又不是你的,哼!我偏踩!”說著,他踩得更歡了。我只好搬來救兵——老師,老師嚴厲地批評了他,自然也表揚了我。我心裡喜滋滋的,看看紅領巾,它似乎更紅,更艷了。

  紅領巾還提醒我樂於助人。一次,我經過一個水果攤,賣水果的阿姨不小心手一晃,水果就都落到地上了,她也顧不上埋怨自己,立刻撿了起來。我本想繞過去,但我胸前的紅領巾卻飄起來,在我面前晃啊晃,彷彿在說:“你是一名少先隊員,要樂於助人。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折回,對那滿頭大汗的阿姨說:“阿姨,我幫你一起撿吧!”不一會兒,阿姨就又擺好了水果,阿姨十分感謝我:“謝謝,你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少先隊員!”紅領巾似乎也在誇獎我:“你做得對。”

  呵!紅領巾,你對我的影響之大,隨着一批批新的少先隊員,你那艷麗的紅色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紅領巾啊!

  漸漸,我從沉思中回過神來,低頭看看紅領巾,有些許髒了,便走了出去,在泡沫香中,那條褪色的紅領巾有着別樣的風采!

  定海舟嵊小學六年級 薛詩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領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