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伴成長,祖國在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伴成長,祖國在心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讀書,這個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偉大智慧的結合體。”雖然,我不是太懂這句話的含義,但是多讀書卻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是搭起讓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精神上無窮無盡的糧食。我們從剛剛降生的嬰兒,到現在風華正茂的少年,和書籍結下了不解之緣:哺育我們的嬰兒教育書;父母深情誦讀的故事書;上學前的幼兒早教書、識字書;上學時的漫畫書、教科書;現在的少年文學、科普小說和名著。可以說書和我的成長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記得小時候,還不識字,整天咿呀咿呀亂叫的我,就對中國神奇的漢字有了極大的好奇。媽媽就耐心地教我得唐詩宋詞。茶餘飯後,媽媽便馬不停蹄地教我讀唐詩,媽媽慢慢地說一句,我就鸚鵡學舌地模仿一遍。媽媽慢慢的在紙上寫一段,我就一筆一劃地寫一段……上學前,我就已經可以獨立閱讀一些簡單的故事書了。低年級時,我就會了許多漢字,我便迷上了科普書。媽媽就給我買了一套《少兒百科全書》,厚厚的幾本,宇宙氣象,人文地理,植物動物,這些知識都有,令我愛不釋手。在如饑似渴閱讀的同時,我家有入住了一位新成員楊紅櫻的《心靈雞湯》,雖然這只是一碗碗普普通通、溫暖人心的雞湯,卻讓我明明白白地讀到了人這一路走來,不計其數的坎坎坷坷,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人生這漫長的道路,無數的崎嶇不平…… 

書中各個形形色色,各不相同的人物,無不讓我在讀書的同時,畫上一個個驚嘆號。行行文字彷彿個個美麗的音符,奏出一曲曲一首首深刻而悠遠的天籟之音。 日復一日,我就這樣在一片書香中體味着作品的精髓,深奧的文字不再是閱讀的障礙,讀書對於我來說更多的是一種享受, 而不是一種負擔。 

 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周恩來所說的,我們正應該用行動來兌現。為了充實自己,為了武裝自己,為了讓祖國昂首挺立在世界的東方,為了讓全世界人對我們這偉大祖國的兒女擁有十三億人口這繁榮昌盛的中國刮目相看,為了……為了太多太多,我們要讀書,我們需要讀書。 “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莎士比亞的這句話,就是我們為什麼要讀書,最好的詮釋。我們就是祖國的雛鷹,沒有了翅膀,就不能奮力飛向智慧。 

  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書確實令我受益匪淺。這“益”不僅僅是指成績優異,視野開闊,能說會道,書更給了我心靈上的滿足。 一本好書,塑造我,打磨我,雕琢我。 讀書伴我成長,學習路上的歡笑與悲傷,是書陪伴我,我愛書,就像愛祖國一樣,永遠……

您正在瀏覽: 閱讀伴成長,祖國在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伴成長,祖國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