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將相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將相和》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國時候,秦國最強,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有一回,趙王得到了和氏璧,秦王欲拿十五座城換璧,趙王派藺相如去秦國。到了秦國,藺相如看出秦王沒有誠意,便說璧上有毛病,將璧騙回,還假裝要往柱子上撞。秦王怕了,只好約定舉行交換典禮的日期。一回到賓館,藺相如便讓手下喬裝改扮把璧送回趙國。到了舉行典禮那一天,藺相如大大方方見秦王,說璧已經送回趙國去了,秦王殺了自己也沒用,只會顯示秦王沒有誠意。秦王只好送藺相如回趙國,藺相如完璧歸趙封大夫。

  秦王與趙王在澠池會見,秦王要趙王鼓瑟,侮辱趙王,藺相如逼秦王擊缶,否則跟秦王拼了,秦王無奈,只好敲了一下缶。秦王沒佔到便宜,藺相如再立大功封上卿,職位比廉頗高。

  廉頗很不服氣,說碰到藺相如得給他個下不了台。藺相如就請病假不上朝,免得跟廉頗見面。藺相如避着廉頗,藺相如手下的人看不順眼,藺相如說避着廉頗,是為趙國。廉頗得知,負荊請罪,從此,他們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將相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將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