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將相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將相和》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戰國時候,秦國常常進攻別的國家。

  有一回,趙王得到了一件寶貝,秦王知道后寫信說:願意拿十五座城交換。趙王就讓藺相如帶着璧去了秦國。到了秦國,秦王絕口不提十五座城的事,藺相如想了一個辦法,,成功的帶回了璧,趙王封他為大夫。

  過了幾年秦王約趙王在澠池會見,到了澠池,秦王讓趙王鼓瑟,趙王鼓了一段。藺相如看到秦王侮辱趙王,就讓秦王擊缶,秦王拒絕了,藺相如再三要求,秦王還是拒絕。藺相如說;“您再不答應,我就和你拼了!”秦王只好擊了一下缶。藺相如又立了功,趙王又封他為上卿,職位比廉頗都高,廉頗很不服氣,說要給他個下不了台。

  有一天藺相如遇見了廉頗,就讓車夫趕緊把車往回趕,藺相如的手下看不順眼了,對藺相如說我們為什麼要怕他呢?藺相如解釋了一番。這些話傳到了廉頗耳里。廉頗仔細想了一番,覺得自己這樣做不對,就背着荊條到藺相如家請罪。從此,他們倆成為了好朋友,一起保衛趙國。

  萊西市城南小學五年級:孫浩華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將相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將相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