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選擇了那個國家?歷史選擇了一個擁有歷史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一個永不言敗的偉大民族,它就是屹立在東方的“東亞強國”——中國。

  讀了《歷史的選擇》,我更加明白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話更深的含義。若不是共產黨中有那些堅強的百姓後盾,我們能有這麼美好的生活嗎?若不是共產黨中優秀的戰士們熱血抗戰,我們今天不就會生活在硝煙瀰漫的戰爭中嗎?若不是的共產黨有優秀的領導人物,我們不早就被日本人強行焚身了嗎?正是因為有這樣一支擁有鋼鐵戰士的團隊,有政治遠見的領導人,中國才以嶄新的面貌面向世界。

  共產黨以成立90周年,在這90年中,中國以一次又一次的神話,譜寫新的歷史篇章,特別是《歷史的選擇》中的一則故事讓我記憶猶新:1928年8月30日清晨,敵人向黃洋界襲來,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我軍已在哨口布置了陷阱。頓時,一塊塊石頭滾下去,敵人們個個落慌,我軍知敵人不會善罷甘休,便把炮火架在山頭,村民也紛紛過來幫忙,在四面八方設下埋伏。打了敗仗的敵人果然反撲而來了,只見戰士們哥哥躍出戰壕,沖向敵群。村民們也喊的喊,放爆竹的放爆竹。敵人以為紅軍大部隊回到了井岡山,一個個趕忙逃下山去。

  隨着小康生活向我們一步步邁來,更多地區貧窮的居民一步步走進小康生活的道路。但我們不能夠忘記,這些都是共產黨的功勞。如今黨以迎來了90周年的生日,我們該對共產黨說一聲:“90周歲生日快樂!”

  當時一位慈祥、善良的“母親”她用她那寬帶大的臂膀擋住了那一顆顆充滿邪惡的子彈,換來今日的美好生活,正是因為共產黨有堅定的信念,中國才有美好的未來!

  歷史的選擇,選擇了中國,選擇了有志氣的中國!選擇了堅強不屈的中國!

  河北省安國市八五學校五年級:馬玉敏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