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書一個世界,讀《歷史的選擇》一書使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那一個個熟悉的故事,頓時化作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我的眼前掠過。

  我彷彿看到了:1921年7月23日,一個預示着徹底改變中國命運的秘密會議在上海舉行。看着秘密會議舉行着,讓我深深地想起新中國經過的滄桑,經過的屈辱。抗美援朝的征程上,黃繼光和毛岸英等人都犧牲了。

  戰爭結束后,新中國終於成立了,儘管它沒有十分發達。

  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但它絕對不會永遠沉睡下去。有許多仁人志士正在為它的振興進行着艱苦卓絕的鬥爭啊!有一天,東方雄獅必將震驚全世界!因為它有廣闊的土地,有勤勞的人民,有悠久的歷史,有富饒的物產,有優良的傳統……

  當我第一次看到《歷史的選擇》時,我一直不理解紅軍為什麼要進行兩萬五千里長征呢?直到看完這本書我才知道原因。

  那是為了保存革命力量,實現北上抗日的目的,黨中央決定紅軍撤出根據地,實行戰略轉移,開始兩萬五千里長征。

  啊!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過無數滄桑,經歷過無數的風風雨雨;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總書記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出來;我喜歡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

  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未來為祖國獻出一份力!

  五年級:沈梓昕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