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我凝視着窗外那灑滿無數雙眼睛的星空,讓我想起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中的許許多多無私奉獻的歷史人物,讓我禁不住又重新打開了這本書。

  讀完第一個故事時,我已經忍俊不住留下了滾燙的淚水。因為書中的人物太偉大了!他們為了新中國不惜一切,甚至連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都付出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如果,沒有共產黨,何談新中國?如果,沒有新中國,我們的今天從何而來?這些,都是無數的共產黨人用鮮血換來的;這些,都是無數的共產黨人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他們,都是值得我們永遠懷念、永遠崇敬、永遠學習的好榜樣!

  同學們,看看如今我們身邊的人,他們和這些優秀的共產黨員之間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

  我經常在公交車上看到那些自私、冷漠的人,他們見到老、弱、病、殘、孕以及帶小孩的乘客上車,卻從不主動讓座,往往偏着腦袋,望着窗外,當做看不見似的。我打心眼裡瞧不起他們,他們的心裡只有自己,從來都不會有別人,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把座位讓給有需要的人。雖然這與《歷史的選擇》裡面的英雄所做的事迹相比只是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我們只要持之以恆,把小事做好,始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像他們一樣。

  他們,讓新中國成立了!他們,是民族的英雄!他們,是歷史和人民唯一的選擇!

  鹿寨鎮中心校(二小)五年級:黎靜

您正在瀏覽: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