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選擇了“中國共產黨”

  當你走到岔路要做出選擇時,你一定會選擇適合自己的一條路,在時間的長河中,歷史也會做出種種選擇,在九十年前的中國,歷史選擇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時間證明,這是中華民族的正確選擇。

  《歷史的選擇》這本書主要講述中國從古到今經歷的風風雨雨,翻開那一頁頁泛黃的歷史,它記錄著炎黃兒女嘔心瀝血、歷經滄海桑田、艱苦卓絕的史冊,也記錄著它勇往直前、自強不息的明證。

  曾幾何時,擁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中華民族曾自豪的傲立於世界優秀民族之林,東方文明的光輝照耀整個世界,文明燦爛,經濟發達,就像當今的美國一樣,在世界上擁有無可匹敵的巨大影響力。

  然而,歷史的河流在1840年悄然轉向,以英國為首的帝國主義列強用堅船利炮打開了中國閉關鎖國的大門,腐朽的清王朝在侵略者的槍口下籤署了一系列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我們偉大的中國,就如一塊肥肉,被帝國主義列強任意宰割,炎黃子孫、華夏兒女無不從內心中高聲吶喊:“奮起,中國!”

  1921年7月1日,註定是一個永載史冊的偉大日子——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經歷了28年艱苦卓絕的抗爭,無數英雄拋頭顱,灑熱血,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建立了新中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歷史掀開了嶄新的一頁。

  共產黨的出現,就等於一顆新的太陽,即將掛在空中。是共產黨挽救了中國,是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拯救了中國。

  中國共產黨,人民選擇了你,歷史選擇了你!

  廣西南寧西鄉塘區西鄉塘區大學路清川小學五年級:鄧婧雅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