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的選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父母就經常教導我:要熱愛我們的國家,熱愛中國共產黨,因為我們黨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我有時就在想:我們的黨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黨?黨給我們的國家、為中國人民帶來了什麼?

  上一年級了,老師告訴我:中國共產黨是我們新中國建立的領導者,是中國大船前進發展的掌舵者,我們要愛戴她,擁護她!到此“中國共產黨”這個偉大的稱謂,已經深深地種在了我的心田。二OO六年六月一日,當我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在隊旗下宣誓時,我感到無比的自豪;作為一名黨領導下的少先隊組織的一員,我也感到了重重的責任。

  隨着我漸漸長大,閱讀了一些新中國成長的歷史資料,觀看了許多抗戰題材的影視劇,常常被那些革命先輩和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動。有寫下“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大義凜然赴死的夏明翰同志;有面對酷刑毫無懼色的江姐;有小小年紀就英勇無畏光榮就義的劉胡蘭;還有紅軍歷經風霜艱險的二萬五千里長征……可以說,沒有他們的堅定信念和艱苦鬥爭,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懂了,我們的黨是值得愛戴的黨!

  二O一O年七月一日,媽媽加入了中國共產黨。當媽媽從甘肅會寧縣的紅軍會師樓宣誓入黨誓詞回來后,自豪地對我說“我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了!”我不禁問媽媽:為什麼要入黨呢?媽媽告訴了我:從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中國在腐朽的清王朝統治下,各大軍閥混戰爭權,國家尊嚴遭受踐踏,華夏領土任人分割,人民群眾受苦受難,在這種艱難的境遇中,1919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她帶領中華兒女,歷經挫折,浴血奮戰,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戰勝了國民黨反動派的統治,最終迎來了光明,建立了新中國!我懂了,我們的黨是值得擁護的黨!小小的我也在心底許下願望——長大后我也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建黨90周年,每一天都是全中國人值得慶祝地日子。全國人民都在歌頌黨的輝煌業績,回顧黨帶領中國人民一路走來的道路,總是讓我心潮澎湃:1998年南方遭遇特大洪水災害,是我們親愛的黨積極組織軍民抗洪,戰退了洪水惡魔,挽救了億萬人民的家園;2003年“非典”病毒蔓延中國大部,我們的黨帶領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非典,取得了最後勝利,保護了人民的生命;2008年五月,四川汶川發生特大地震災難,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第一時間趕到災區,和災區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積極領導軍民開展了救援工作,使災區人民脫離了苦難,重返美好的生活家園。2008年8月8日,中國在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成為全世界矚目地焦點,輝煌盛大的場面,至今讓世人稱讚;2010年5月,中國在上海隆重舉辦了世博會,又一次成為中國人驕傲的亮點,八方賓朋慕名而來,讓我們把美麗中華向世人呈現。我懂了,我們的黨是值得驕傲的黨!

  歷史的選擇是正確的,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走上國富民強的發展道路。今天的中國巨輪,在中國共產黨的指揮下,已經成為屹立於世界東方的一顆璀璨明珠。我相信:中國共產黨一定會更加優秀、更加強大,中國的社會主義道路也會更加寬廣、更加明亮!

  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靖電學校五年級:李佳妮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