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書是摯友,書是良師,不為黃金屋,不為顏如玉,不為千鍾栗,只為了滿足自己讀書的渴望。

  朱喜曾說過:“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我認為這三到之中的‘心到’最為重要。因為心到了,眼和口也就只是接收信息的工具罷了。讀書時需要細細的咀嚼,消化每一個字,直到讀懂讀透。

  有的書,像甜甜的蜜桃,很好吃,咬一口,便嘗到它的甘美;有的書,卻像那青青的橄欖,最初,並不爽口,甚至還有些苦澀,過了一會兒便會感到一股清香陣陣回味;有的書像風塵僕僕的流浪漢,又像走南闖北的旅行家。

  讀書的樂趣說不完,也道不盡,只有你去讀書去體會,你才能明白其中的意義。只是我們要記得:書就像一座大山,你不停的攀登,它就不停的長高,你一旦停下步伐,它也將停止生長。

  五年級:李雨婷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