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是知識的寶庫,沒有了書,你就像沒有了通向知識的道路。所以,書是我們的好朋友。 

  前幾天我和媽媽去新華書店辦了一個借書證,我歡天喜地的去借書,拿了一本《小學生作文1000篇》。回到家后也就開始專專心心的看書了。 

  你還真別說,我看了一篇之後就讚不絕口,人家寫的作文簡直就無法比喻,裡面有許多好詞好句,例如:美若天仙、偃旗息鼓、一絲不苟、悄然、崩潰……蓮花美若天仙,它出淤泥而不染,並且蘊藏着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接着往下看,看的竟然入了迷,進入了書的世界里。 

  在那裡,每個學生都在認真的看書、讀數,而教他們的卻是“詞組”老師。老師教他們自己的含義、用法。我也坐了下來,專心的聽老師講課。老師教我們要學會利用別人的好詞好句,但不是抄。 

  在平常,我不怎麼喜歡讀書,但聽老師一講,我覺得讀數對自己有益,如果我們每天擠出一點點的時間來看書,你就會獲得許許多多的知識。 

  讀書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拿起一本喜愛的書籍,就好像隨手推開一扇窗戶,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這風景或粗獷豪放,或細膩委婉,或雄偉磅礴,或感人肺腑,令我渾然忘卻了學習中的煩惱與不快,彷彿排徊在青山綠水之間,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揮着思想的翅膀。 

  一次,媽媽和爸爸帶我去吃燒烤,我隨手拿了一本書放到了鞋柜上,走的時候卻忘了拿,我們玩累了,我想着趁休息這一會兒看書,可是怎麼著也沒找到,我突然想起來:可能是忘到鞋柜上了吧。這可怎麼辦,冰心奶奶曾經說過:“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讀書是很好的,但是重在讀好書。否則你讀再多的書用處都不會太大。雖然我不能算什麼博古通今,但我還是那樣酷愛它,不管怎樣,每天我至少看一小時以上的書。因為我認為,如果沒有了它,我的生命中就像少了一件重要的東西。 

  “這可怎麼辦呀!”我焦急的說道,爸爸說:“你忘帶了也沒有辦法,要不今天就不看了。”“那可不行,書能帶給人理想,書能帶給人藝術,書能帶給人智慧呀。”“那你說怎麼辦?”媽媽在一旁說到,我說:“媽媽,附近有書店嗎?”媽媽說:“這荒郊野外的,哪裡有什麼書店,要不這樣吧,一會你小姨也來吶,讓她給你捎過來吧。”我說:“好吧。” 

  一會,小姨來了,我連忙讓小姨拿出書來,看到書,我就想看到了金銀珠寶一樣,這些金銀珠寶不是別的,而是知識呀! 

  我覺得讀書就如同和分別了很久的好朋友見面一樣,讀是因為喜歡,讀是源於興趣,有一句話說的好:“閱讀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它可以改變人生的寬度。”正是這種興趣的閱讀,讓我的生活豐富多彩,所以說,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