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在讀書中體會了人物的思想感情;有人讀了書就彷彿在與作者對話;有人讀書為了忘卻煩惱;有人讀書從書中中尋找快樂。 

  我是一個書的“鐵杆粉絲”,在我家裡到處都是書,我幾乎隨時隨地、每時每刻都在讀書。 

  我讀書的時候非常痴迷的。我可以讀出深沉厚重的歷史;可以讀出凄美無奈的人生;可以知道作者草蛇灰線的寫作技巧…… 

有人曾經說過:“走遍天下書為侶。”我說:“不論何時何地,書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書可以讓你明白事理;書可以了解世界;書可以教你如何寫作;書可以讓你懂得如何求知、獲智……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萬靈丹。” 

讀書為我帶來了無限快樂。我讀書,會先細細地讀讀概括,接着略讀全書,大體了解,第二遍再細細閱讀,知道作者的思想感情和想表達的情感,最後帶着問題重讀全書,將精華和真理記錄在本上,烙印在心中。 

只要你細細體味,你會發現正如古人所說的那樣,書中隱含着無限的寶貴財富,做人的真諦和應該銘記於心的感人的故事。 

例如:《月唐演義》中的四十八員男女將領的英勇氣概,讓我在明白了對待朋友要俠義,朋友有難要盡最大的努力幫助他;《海蒂》讓我從小海蒂身上找到樂於助人的法寶,讓我從克克拉身上找到了身殘志堅,笑對人生的堅強;《任長霞》讓我看到了一個女警察為人民服務,為人民主持公道死而後已的形象。讓我知道了人民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為人民服務永遠是最高尚的;《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了天地、宇宙、人類、動植物的無限奧秘;《紅樓夢》是我最喜歡看的書了,它讓我看到了清末朝廷的腐敗,看到了當時世態炎涼,看到了賈寶玉和林黛玉那純潔而無望的愛情,朱樓一夢使我嘆惜,使我流淚,因為它是一個巨大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