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圍棋大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棋大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下圍棋,因為,我覺得下圍棋就像將軍率兵打仗一樣,充滿了刺激的感覺。每每吃好晚飯,我都會習慣性地與爸爸較量一番,看看誰勝誰負。 

  今天晚上,我又和爸爸展開了“圍棋大戰”。“哈哈,今天我又要當一回女將軍嘍!”我大聲喊道。“別臭美了,就你這兩下子還將軍。”真是的,爸爸總愛潑我冷水。大賽終於拉開了帷幕。我的黑子,好像一匹匹矯健的戰馬在戰場上奔馳着。可正當我為了一點小小的戰果而沾沾自喜的時候,爸爸竟然向我的大部隊開始了把規模的攻擊。“天哪!”我不禁擔心起來,“怎麼辦?”於是我不再那麼得意,反而小心翼翼起來。我偷偷瞧了爸爸一眼。心想:看爸爸那樣子,一副胸有成竹的表情。我不得不再次細心觀察戰況了。突然,我靈機一動,有了。我偷偷地開始往右邊下,爸爸以為我想逃到右邊去,馬上追了上來,想再把我圍住,可我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趁爸爸正得意洋洋的時候,我出其不意,偷偷地把爸爸那顆小棋給圍了起來,爸爸竟還全然不知,等到我把那顆小棋給吃了,爸爸才如夢初醒,知道大事不妙,搬來救兵,可哪裡來得及,我再一次將其包圍,哈,成功了,爸爸的那一大片白棋,全軍覆沒。爸爸呢?大喊:“上當!上當!”哈哈,我心裡樂開了花。 

  但是,爸爸還不甘心,又向我的黑棋攻了過來,這下倒好,打得我措手不及,連忙落荒而逃,爸爸窮追不捨,我眼珠一轉,又下了個套子,但是有了上次的失敗,爸爸吸取了教訓,就是不鑽那套子,這可把我急壞了,於是,我慢慢朝另一方向圍去,想吃那爸爸的白棋,誰想到差了這麼一步,我這兒還沒吃,爸爸早已把我的棋子吃了個精光,我氣得直跺腳:“此仇不報非女子。沖啊!”我重整旗鼓,於是一輪大戰上演了…… 

  通過幾番努力,最終我一生里告終,但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勝不驕,敗不餒。而這,就是成功的關鍵。

您正在瀏覽: 圍棋大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棋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