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的圍棋大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的圍棋大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下圍棋,因為,我覺得下圍棋就像將軍率兵打仗一樣,充滿了刺激和智慧的感覺。每每吃好晚飯,我都會習慣性地與爸爸較量一番,看看誰勝誰負。 

  今晚,我們吃完了飯,我大聲吆喝着:“看來今天我又要當常勝將軍啦!”“別臭美了,就你這兩下子還將軍。”真是的,爸爸總愛潑我冷水。我撅起嘴巴說:“等着瞧!” 

  經過激烈的混戰,下到幾十顆子時,爸爸的眼睛直鉤鉤地盯在已沒有幾個黑子,到處都是白花花一片的棋盤上。要知道他自己是黑棋,爸爸長嘆一聲說:“哎,那幾顆不死,你這一堆早就被我消滅了。” 

  我得意揚揚的說“可你那幾顆死了啊!” 

  爸爸的手拿上來放在棋盒上,拿出一個棋子準備下棋,臉上顯出十分高興的樣子。可是,不一會兒,爸爸又把手拿了下來,臉上又變的十分沮喪。他肯定是在腦中所演算的變化圖又一次失敗了。爸爸眉頭緊皺,冥思苦想,不時地搖頭,嘴裡還小聲嘟噥着:“唉!走這裡又不行。”他的手和臉上都有一些汗珠,但他卻滿不在乎,完全沒有注意到。這盤棋在我看來,爸爸已輸定了。我覺得爸爸可能在腦中演算的變化圖,一次又一次遭到否決,可是爸爸卻永不服輸,堅持不懈地思索着良策。我心裡暗暗的想:我十分佩服爸爸,要是我在這種情況下,早就心慌意亂放棄了,那還像他那樣鎮定自如。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無聊的玩着棋子,爸爸卻拿着他自己的黑棋,在棋盤上舉棋不定,我卻激將着爸爸,說:“別再想了,你已經輸了。”可爸爸還在想有什麼反敗為勝的計策沒有,過了十多分鐘,爸爸才終於沮喪的說:“我輸了……” 

  我高興地大叫:“耶!贏了,贏了!” 

  接下來是我們討論的時間,爸爸虛心的向我請教他這盤棋輸得原因,我也認真的回答。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爸爸的棋技一定會很大的進步。 

  這就是圍棋,下圍棋就要明白了一個道理:勝不驕,敗不餒。圍棋的棋技是永無止境的~!我也應該虛心的多向別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的圍棋大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的圍棋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