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種感情,常年圍繞在你的身邊,以至於你忽視了它的存在;有一種感情,永遠呵護着你的心靈,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種感情,一直支持着你前進的步伐,以至於你忘記了珍惜……

  也許,我們曾因為勞累時朋友的一句問候而感動;也許,我們曾因為迷途時路人的指引而感激;也許,我們曾因為沮喪時師長的關心而感敬;也許,我們曾因為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悲慘而偉大愛情故事而折服……試問,我們是否曾經因為寒冬時母親送上一杯熱奶而感動?生病時父親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涕零?我們始終把父母對我們的愛當作理所當然的,睜開眼睛便熱好的早餐;放學回家后擦凈的桌椅;晚上睡覺前捂好的被褥……我們為何沒有想過,當我們與夥伴嬉戲玩鬧時,也許母親正在焦急的回家做飯淘米;當我們正和同桌上自習課時肆無忌憚大笑時,也許父親正因為犯了一點小小的錯誤而被領導厲聲訓斥;當我們進入甜美的夢鄉時,也許他們還在洗衣,掃地,刷碗……

  孩提時的我們,總是認為,父母是我們的守護神,是無所不能的。我們會眼光中泛着單純羨慕的看着爸爸樓上樓下的搬着大米,白面;看着媽媽迷人的眼眸放着動人的光彩;看着爸爸疼愛的把我們舉過頭頂;看着媽媽烏黑柔順的頭髮在風中肆意飛舞……這時的父母在幼小的我們心中簡直就是神。但是無知的我們卻沒有想到,他們,終有一天會雙雙老去,在那時候,我們,就是他們的守護神。

  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矯健的步伐已略顯蹣跚;母親曾經神采奕奕的眼神已暗淡無光。等到有一天,你會發現,父親曾經強壯的體魄已瘦弱不堪,母親曾經烏黑靚麗的頭髮已布滿白霜。歲月,在他們的臉上留下自己的痕迹,它帶走了曾經屬於母親的美麗,曾經屬於父親的強健。而在這時候,我們變得妖嬈美麗,我們變得強健有型。我們奪走了屬於他們的一切。

  此時的她們已經咬不動任何硬的東西,但為了和你們的胃口而買了牛肉乾自己卻推說不喜歡,此時的他們在過馬路的時候不在是牽着你的手,而是被你們攙扶着。親情的輪換,溫暖的蔓延。當我們也為人父,也為人母時方能感覺到他們的心酸,他們的苦楚。這時的你,也會體會到,如果你的孩子在你下班時親切的遞上拖鞋,甜甜的叫一聲爸爸,一天的疲勞頓時無影無蹤。當你辛辛苦苦的做完一桌豐盛的晚宴,看着孩子吃的卻很香,再苦再累也值了。

  此時的你就應該為父母做一些讓他們開心的事了,帶着自己的家人常回家看看倆位老人,為他們買一些他們喜歡的東西,像小時候他們對你一樣。即使沒有任何禮物,看到你們,他們也便寬心了。

  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後悔自責,把握父母健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仔細看看她們的眼眸,認真撫摸他們的手掌,不要再讓他們為你的小事操心,這是最大的孝順。多為父母做一些能讓他們開心的事情,讓他們的臉上布滿陽光般的笑容,即使布滿皺紋,卻依然像花兒一樣美。

  五年級:hhnghgggggg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