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節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感恩是什麼?有人說,感恩是對對你有恩人的一種報答,也有人說,感恩是對你好事人的一種回報,那麼,真正的感恩是什麼呢?

  感恩是一個美好的字眼,媽媽從小便教導我教導着:要學會感恩。可當被人問起如何感恩時,卻不禁有些愣了:是啊!我們該如何去感恩呢?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鳥兒感恩大樹,因為大樹給了它寧靜的棲息空間;花兒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了它的生命;自然界尚且如此,我們人就應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鳥兒感恩大樹,因為大樹給了它寧靜的棲息空間;花兒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了它的生命;自然界尚且如此,我們人就應該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要感恩父母。當我生病時,是他們不顧一切地把我背到醫院,又不分晝夜的照顧我;當我沒帶雨傘時,是他們為我送來了雨傘;當我受到委屈,暗自流淚時,是他們用自己溫暖的手為我擦去了眼淚。他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怎能不感謝他們呢?

  我們感謝自己,因為這麼多年來都努力撐過。

  我們感謝自己,因為在挫折面前我們自己站起來。

  我們感謝自己,因為無論怎樣我們都對自己不離不棄。

  從誕生到現在,我們自己成長。從幼時的懵懂無知到現在的學識滿腹,從幼時的依賴到現在的自立,我們靠自己的努力,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地走。

  春天,我們自己掙扎着起床,不論怎樣也要回校上課;

  夏天,我們自己頂着熾熱的太陽,滿身汗水也不顧;

  秋天,我們自己踏着滿地的落葉,上學求知;

  冬天,我們自己冒着撲臉的寒風,全身哆嗦着也不怕。

  為了學習,自己是多麼努力!難道不值得感謝自己嗎?

  生活和學習上,就算多努力也不免會有誤會和責罵:

  考試考得不好了,父母的責備,老師的白眼,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儘力和苦心,自己內心暗暗許下要努力學習的諾言自己繼續信守;

  出了錯的時候,被別人誣賴,只有我們自己知道自己的清白,“我沒有做錯。”

  生活上,我們自己學會獨立,因為我們深知,學會自立自理才能夠生存、立足。

  於是,我們從小小的事情開始學起,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飯,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飯……就算冬天的冷水和菜刀的鋒利,我們也毫無懼色。

  我要感恩老師,因為老師教給了我知識;當我們犯了錯誤時,是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們;當我們遇到學習上的困難時,是老師一遍一遍地給我們講;當我們成績下滑時,是老師用關切的語言讓我們振作起來。老師啊,您真是我們前行的指路燈,當我們走向錯誤道路時,您讓我們從新走向正確道路。我要感謝您,我一生都會記住您的教誨:做一個善良,為社會無私奉獻,對國家有益的人,做一個正直的人!

  除此以外,我還要感恩我的同伴們,給予了珍貴純潔的友情……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種種,只要心懷感謝,人生就會過得幸福而充實。

  一個青年丟掉了工作,身在異鄉的他四處寄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責他沒有弄清楚該公司所經營的項目就胡亂投遞求職信,並指出求職信中語句不通順,藉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雖然有些沮喪,但他覺得這是別人給他回的第一封信,證實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確指出了他的不足。為此,他還是心懷感恩地回了一封信,裡面對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並對對方的回復和指導表示了感謝。幾個星期後,青年得到了一份合適的工作,錄用他的正是當初回信拒絕他的公司。

  這是我身邊發生的一個真實故事,我一直以該青年為榜樣,正是他那顆感恩的心,打動了用人單位。

  常懷一顆感恩的心,這個世界在我們眼中就會變得愈加美好。

  同樣的一枝玫瑰,有人說:“花下有刺,真討厭!”有人說:“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們註定是不快樂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則有着感恩的心,儘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卻有着芬芳的花朵,於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擁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們常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發現美,不光需要一雙敏銳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充滿愛的心。我想說,感謝愛你的人吧,正是他們的關心、鼓勵和支持才讓你感到了生活的溫暖和充實;感謝討厭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們讓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讓你面對挫折時變得更堅強。這種愛就是一種感恩,愛世間萬物,感激世間萬物,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打量”萬物,那上面定有細微之處讓你心懷感恩。

  感恩——幸福的真諦!

  紅光小學五年級:小丫

您正在瀏覽: 感恩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