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媽媽“打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打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給媽媽“打工” 

  青島萊西市月湖小學五年級三班 孫菲嶸 

  暑假開始了,我一天到晚就是吃、喝、玩、樂四部曲唱個不停。媽媽看了直搖頭,說:“我的大小姐啊,光這樣可不行啊,要不就給我打工吧,有工資哦!” 

  “有工資,”我立刻來了精神。媽媽拿出了一份擬好的合同,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 

  1、 基本工資3元。 

  2、 超過3件家務以上的部分每件5角。 

  3、 表現不好扣工資。 

  4、 表現很好額外加一元。 

  哦,看來媽媽有備而來呀!我一想,不就四條嗎,簡單!於是揮着筆簽上了我的大名。 

  第二天天一亮,我就從床上爬起來“上班”了。辛苦勞動了一天後,我對媽媽說:“媽咪,怎麼樣,合格嗎?”“嗯,不錯,獎勵一元。”第一天“開門紅”,我掙了四元五角。 

  可是,這這鍋碗交響曲天天重複,我越來越厭煩,工作越來越不認真,扣發工資已經成了家常便飯。 

  有一天,我正在看電視,媽媽對我質問道:“這就是你掃的地?”我一看地上有紙,心裡明白了一二,便靈機一動振振有詞地說:“那些是剛刮進來的。”媽媽聽了,暴跳如雷:“工作不負責任,扣發當天工資。” 

  “扣就扣,我還不想幹了呢!” 

  “你呀,成不了大器。”媽媽失望地說。 

  “媽媽,你別從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我奪過媽媽手裡的掃帚,重新掃起來。經過辛苦勞動,一個月下來,掙了九十六元。我心裡甭提有多開心了,手裡拿着錢,什麼也捨不得買。 

  “下個月還干不幹了呀?”“老闆”用期待的眼光看着我。 

  “干。”我和媽媽又簽訂了一個月的合同。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打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打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