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中的“打工體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中的“打工體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買一本《西遊記》!”我理直氣壯地嚷嚷道。心想:這本書可是老師吩咐我們買的,你想不買也不行哦!媽媽聽了故作若無其事地對我說:“呵呵,想買書?行,但是,今天你必須自己打工掙錢去買書,考驗考驗你有沒有這個能力。”我聽了不高興地說:“憑什麼,這可是老師吩咐我們買的書呀!”我特意將老師這兩個字說重了些。媽媽聽了笑得更開心了,說道:“那你用你勞動掙得的錢去買更有意義啊!”

  我想了想,說:“沒問題,今天我來打掃家裡的衛生,你可要給我工錢啊!媽媽首先給我制定了一份工錢表:洗碗5元、拖地10元、整理房間15元、洗菜5元、煮米飯5元、炒菜10元。我過目了一下這份工錢表,就開始忙碌起來,希望能夠掙得我想得到的買書工錢。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不知不覺就到了傍晚,我終於完成了媽媽分配給我的工作,掙得了我的第一次打工收入。

  我高高興興地拿着我的打工收入來到新華書店,在那成千上萬、琳琅滿目的圖書中,我猶如大海撈針般地找到了我的所愛——《西遊記》,看了看定價35元,哎呀,買了《西遊記》,我還可以結餘15元打工錢。今天的打工真是太值得了。

  一回到家,我就如獲至寶地打開了《西遊記》津津有味地閱讀起來。《西遊記》中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如:如來鬥法、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其中我最喜歡如來鬥法這個故事,它讓我懂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做事要腳踏實地,不能居功自傲,不要總是將自己看得多麼高大,要與別人平等相待、和睦共處。

  江蘇省如皋市師範附屬小學五(2)班 盧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中的“打工體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中的“打工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