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您知道嗎?當女兒提筆給你寫這封信的時候,我是經過了多麼複雜的心理鬥爭和多麼艱難的選擇。但是,對不起,媽媽,在您和爸爸之間,我選擇和爸爸在一起。

  也許您認為我是個傻孩子。爸爸只是個窮教師,不能滿足我的許多需求,我不能像別的孩子那樣吃穿都是名牌。的確如此,這些我都知道,但我嚮往溫馨、平凡的生活,我渴望雖貧窮卻充實的日子;我需要精神的豐富、心靈的凈化,而不是物質的滿足。這些都是您不能給但爸爸能給我的。

  也許失去了,才知道回憶的美好。童年的記憶總是讓我記憶猶新,並沒有在歲月的長河裡煙消雲散。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日子過得也慢。綠陰下,土路上,田野里,池塘邊,總能留下我們一家人的歡聲笑語和快樂身影。扎着羊角辮,光着小腳丫的我,總喜歡在田野里到處追趕蜻蜓,任落日的餘輝灑滿全身,留下你和爸爸在後面肩並肩微笑着散步、輕談,時不時,我會跑累之後轉過身,眯起眼睛,看你和爸爸,似懂非懂地笑,然後又去追捕蜻蜓……媽媽,您還記得嗎?

  媽媽,其實我明白。有許多事都不能用對與錯來下定義。你有你的生活目標和嚮往,但不要強加給我好嗎?也許我遺傳了爸爸那份寧靜致遠、淡泊明志的心態,我喜歡跟着爸爸在夕陽西下時談論人生;喜歡陪爸爸在孤燈雨夜解讀文學名著;喜歡坐在爸爸身邊聽他朗誦唐詩宋詞。我常想我的前身是什麼,為什麼在物慾橫流的社會,卻獨愛這一份精神世界。也許我是唐時的一株柳,矗立在古風河畔;也許我是宋時的一尾魚,游弋在清澈微波;也許我是明時的一股風,穿越在修長鬍同;也許我是清時的小女子,終日在河邊洗衣滌物……所以我選擇爸爸,選擇貧窮,選擇精神的充實,選擇靈魂的充實,選擇靈魂的深化。

  媽媽,不要難過,我依然是您的女兒,依然愛你。原諒我作出的這次選擇好嗎?這是我心靈的告白。不管歲月如何變換,您永遠都是我媽媽,沒有人可以代替您在我心中的位置。媽媽,我永遠愛你!

  祝您,一切都好!此致

  敬禮

  您的愛女2007.7.23

您正在瀏覽: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