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工仔”也稅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仔”也稅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打工仔”也稅收 標籤:打工仔作文 “打工”作文 稅收作文 打工作文

譚滿鏗走在寬闊的馬路上,腦子裡不斷回想,老闆跟他說的話:“下個星期你要交100元的稅費!”他一個“打工仔”怎麼可以承擔這麼大的壓力呢! 

 就憑他每月800元工資還收什麼稅費呀!譚滿鏗心燃起了怒火,回到家,躺在舊舊的床上,反覆的回想,如果交了稅費100元那不用吃飯啦,還有房租、日用品……還要開支呀!如果少用點錢,一個月也只能省幾元錢。呃……再節省一點,那每天只能一日三餐吃饅頭啦!那也太省了點,吃豆腐?胡思亂想的他,沒有想到好辦法,他也只能依着老闆的意思去做。 

 “咕咕”肚子再次發出警告的聲音,說白了,不就是肚子餓了嘛!這幾天,譚滿鏗只吃饅頭,委屈他的肚子了。如果我也這樣,我……不餓死才怪。 

 一次,老闆再次找到譚滿鏗。第一句話就把譚滿鏗鎮住了,“小鏗呀!我們要裁員。你可能會……會被裁,請你做好心理準備。”老闆好不容易擠出一句話,眼前的譚滿鏗驚呆了,好像一塊石像站在那裡。交了幾個月的稅費就這樣不翼而飛。 

 回到小區,又碰見鄰居林叔,他是一個親切的老頭,見我納悶的樣子,忍不住笑了一笑,忍住笑,問我:“怎麼啦,小夥子?”“咳,我被炒魷魚了,而且之前交了稅費!”“不要泄氣,小夥子,我給你講個故事!” 

有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店老闆,小店的利潤並不豐厚,但他每個月都交150元左右的稅費。有人問他:“為什麼要納稅,這麼大的利潤繳出去,你不覺得虧嗎?”他的臉上流露出由衷的微笑,說:“我的小店之所以生意好,多虧國家把我們繳上的稅款撥下來修路。以前通往小店的路不好走,小店的生意不好做。說到底,這稅款還是用在我們納稅人身上了。”他還說他女兒在一個條件非常好的學校讀書,學校建設的其中的一部分錢也許就是他繳的稅款。“你說虧不虧?”他反問。 

 從此以後,譚滿鏗相信命運,相信那些稅費沒有白交,裁員后的一個星期,電話鈴聲響起……

您正在瀏覽: “打工仔”也稅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仔”也稅收 暫無評論